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滴小水滴从大海来到了小溪流,在小溪流快乐地生活着,但是离开了大海妈妈许多年后,小水滴想大海妈妈了,于是就从小溪流离开准备找大海妈妈。
小水滴离开小溪流之前,给小溪流说了分别的话,也给朋友们一一道别了,之后小水滴就踏上了找大海妈妈的路。
小水滴从小溪流离开没几步就引来了一顿嘲笑,小鸟傲慢地对小水滴不屑地说:“哼,就你去找大海妈妈?估计十万年也到达不了大海!哈哈哈”,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小花和小草对小水滴哈哈大笑说:“哎哟,你去大海?别开玩笑了吧!你到了大海都猴年马月了,世界肯定早不要你了,到那时你什么用处都没了,还不如待在小溪流呢,哈哈,哈哈”。小水滴听到这句话非常难过和自卑,又回到小溪流,小溪流见到回来的小水滴很疑惑地问:“你为什么回来呢?难道你不想妈妈了吗”?小水滴见小溪流这么着急地问自已就只好回答:“因为小鸟,小花和小草她们嘲笑我,说我太渺小了,不可能还能回到大海进入妈妈的怀抱......”,小水滴说着说着就流下了眼泪,小溪流像小水滴的亲人一样,很亲切地说:“你不用在意别人对你的评价,只要自已努力用心做就没有办不成的事”,小水滴点了点头,对小溪流再次告别后,又踏上找大海妈妈的路。
在路上,小水滴依然不断地被别人嘲笑,但小水滴的心里并不在乎这些嘲笑了,心里一直记着小溪流说的那一句话。
在小水滴路过森林的时候,森林一遍又一遍地嘲笑,但小水滴还是咬牙憋住气忍住了。小水滴来到了大江的旁边,因为大江是小水滴最亲切的叔叔,大江非常亲切地说:“加油,加油,记住心中的信念坚持到底你就一定会成功,叔叔为你加油哦”。小水滴这一路上终于听到了鼓励及赞美,自已的心也立刻温暖了起来,感到非常欣慰。
小水滴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坎坷,终于回到了大海妈妈的身边,妈妈看到自已的孩子终于回来了,心里的石头一下子就落了地,对自已的孩子说:“我看到你的叔叔寄过来的信了,说你正往这边赶呢,我的心一直忐忑不安,现在你回到我身边了,你成功了,孩子,你不为那些嘲笑你的声音而屈服,妈妈非常高兴,加油孩子,你会越来越棒的!
从此以后,小水滴和大海妈妈还有自已的姐妹们过上了无忧无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