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
文具盒里面住着许多的居民,有铅笔、橡皮、尺子、钢笔、水笔等。一天夜晚,忽然从文具盒里传出一阵吵闹声
唉,真是闷死我了,我都快喘不过气来了。橡皮先生吼道。
就是,就是,我实在是受不了了。尺子小姐埋怨道。
哎呦!你们挤死我了,不要以为我瘦,就欺负我。铅笔女士尖叫道。
没办法!成天都要呆在这不通风的文具盒里,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啊!水笔小姐喊道。
行了!大家都不要吵了!让我说句话行不行,你们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吗?钢笔爷爷一边捋着他那白花花的胡子一边说道。
大家都一头雾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又都摇了摇头,然后所有文具都一起把目光投到了钢笔爷爷的身上。
喂!你们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好不好。哎!你们这些年轻人,记性怎么这么差,还不如我一个老头的记性好呢。你们忘了,今天是5月18日,是全世界文具的联欢日。
接着大家都尖叫了起来,连蹦带跳的,随后,大家都在大声的议论着什么。
虚!你们都给我小点声,要是把小主人吵醒了可就不好玩了。我最烦的吧,就是你们这些年轻人,都是些急性子,做什么事情,都那么耐不住性子。钢笔爷爷慢悠悠地,一个字一个字的说道。
正在这时,文具们突然听见一阵脚步声,脚步声正在朝他们接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铅笔轻轻打开文具盒,然后悄悄地拉开书包拉链,朝外面探了探头,又马上关上文具盒,喊道,不好了,小主人来了,快,大家集体装死。
原来小主人是为了从书包里带走一语文书,因为他要做老师布置的预习的作业。脚步声越来越远,直到小的听不见,接着气氛又恢复到了原来的样子,文具盒里热闹极了,铅笔女士和橡皮先生再跳拉丁舞,水笔小姐在唱断桥残雪。你看,其他的文具们有的在跳舞,有的在打麻将,有的是几个人围在一起喝酒,有的还在变魔术,它们一会儿把文具们的麻将变没,一会儿又把另一些文具的啤酒,全部变没,或者全部变满,文具盒里发出一阵阵尖叫声。
咦!钢笔爷爷呢,哦!原来他在一旁睡大觉呢。
钢笔爷爷打着响亮的呼噜说道:唉!你们玩的游戏对于我来说简直是太无聊了,都不如睡觉好玩。话音刚落,钢笔爷爷又进入了睡梦中。
玩累了,大家钻出了铅笔盒,跑到了书包里,有的文具跑进书包的第一层,有的钻进了第二层,有的去了第三层。
哇!小主人的书包里有好多的好吃的!文具们喊道。
这是我的!
不,是我先抢的!
是我先看见的!
钢笔爷爷摇了摇头:哎!无语,至于吗?
文具们把零食都拖回了铅笔盒,便吃了起来,文具盒里发出了啊呜!啊呜!的声音,文具们吃饱了,喝足了,就想睡觉了,他们缠着钢笔爷爷给他们讲三只小猪的故事,钢笔爷爷边讲,边表演,都得孩子们哈哈大笑,讲着讲着,大家都睡着了,文具盒里一片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