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孔雀三年级作文之
一身纤细光滑的羽毛,一双凤凰似的眼睛,加上羽扇般的尾屏,这就是温柔娇美的孔雀。
孔雀种类繁多。其中白孔雀最为罕见,蓝孔雀在印度频频出现,绿孔雀则在中国成群结队。
白孔雀一身雪白的绒毛,好似冬天的白雪,又如同光亮的白水晶。当它开屏时,尾屏就宛如贵族女子手中的雪绒扇子。
蓝孔雀一身深蓝的羽毛,宛如湛蓝的天空,又仿佛青花瓷一般高雅。当它展开尾屏时,好似盛放的鸢尾花一样迷人,令人陶醉。
绿孔雀有着一身中国韵味的绿衣裳,当它展开蓝绿相间的尾屏时,如同展开了一幅云南原生态的图画,恍若进入梦境一般,美丽而梦幻。
有一次在动物园的孔雀馆里,我还和孔雀有过一次零距离接触——为孔雀喂食。孔雀的食物装在一个小纸杯里,里面有蔬菜、小米和我叫不出名儿的东西。我小心翼翼地端着纸杯,轻轻伸出手,想靠近一只孔雀,但又怕吓跑了这个可爱的精灵。孔雀开始有点警觉,用纤细的长嘴啄食纸杯里的食物,一边吃一边还不时看看我。慢慢地,它们发现我并没有恶意,胆子变得大了,靠近我肆无忌惮地啄食起来。看着它津津有味啄食的模样,我忍不住伸手去摸了摸孔雀的头。
在国画中,孔雀有一种精致华丽之美,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个画家,可以用神奇的画笔描摹出孔雀无与伦比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