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四年级。
今天语文课上,老师和我们玩成语接龙的游戏。
听这个消息的我们个个心花怒放,乐不可支,有的人高兴地一把抱住自己的同桌,有的人高兴地站了起来。老师看到我们的样子,淡定地打着手势,让我们安静点。他在讲规则的时候,我心想这简简单单的事情,势在必得啊。dSbj1.CoM
游戏开始,我们都胆战心惊的,生怕轮到自己不会。“迫不至待!”老师说完,下一个同学立马回答:“待价而沽。”我们瞪大眼睛看着对方,这么厉害?老师也不禁发出感慨:“没想到你积累的词语不少啊!”老师话音未落,下一位同学回答:“沽名钓誉。”我们不禁发出赞叹的声音来。“玉洁冰清!”脱口而出的同桌让我的心极速地跳了几下。我小声说:“你反应太快了吧,我刚听清楚。”同桌撇了我一眼说:“这不是很简单的吗?为什么还要想?”就这样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等待着命运中的成语,气氛也愈来愈紧张。
终于,轮到我了,一个“精打细算”还没等大脑思考,嘴巴直接说出了这个让我羞愧的词语,大家都被我逗笑了,有的捧腹大笑,有的笑得趴在桌子上起不来。我那红红的脸蛋,估计早已被同学们看了个清楚。走上专属我的“舞台”,想想自己也没什么可以表演的,就说了个绕口令。这时,教室里的声音就像炸了锅一样,但是气氛也是越来越好。
为了下一次的成语接龙,我要努力啊,可不敢再说什么大话。
[日记借鉴] 放烟花每日一记400字四年级每日一记(篇七)
大年初五的晚上,我们全家到湘家荡去放烟花。
做好了各项准备后,爸爸先点燃了烟花。几秒钟后,几条彩色的线条“咻咻咻,咻咻咻——”直冲夜空,争先恐后地谁也不肯让谁。它们越飞越高,“砰砰砰,砰砰砰…”,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最后消失在夜空里。我被吓得双手紧紧捂住耳朵拔腿就跑,跑出去好远好远。
烟花很快就放完了,接着登场的是“筷子炮”,它一遇见火就炸了开来,“噼里啪啦”响个不停,溅出好多火花,绚丽多彩,美丽极了!哥哥也兴致勃勃,两只手拿着筷子炮,欢快地手舞足蹈。筷子炮溅出来的火花也变化出各种图案,有的像一朵朵绽放的花,有的像一个个金黄的桔子,有的像一片片碧绿的叶子……
最后一位表演者就是“仙女棒”了。因为有风,一开始用火怎么都点不燃,哥哥想出来一个好办法:用普通的火点不然,那用筷子炮呢?我们先把“仙女棒”插在泥土里,点燃一根筷子炮,再把筷子炮的火花淋在仙女棒上。仙女棒点燃了!它的火花一闪一闪地落下来,像流星雨一样。真是太美了,我都看得两眼发呆,真希望一直这样燃放下去。
最后,我们还玩了甩甩炮,引线炮,都很好玩。
收拾好垃圾,我们就要回家了。我脑子里还一直回想着刚才的情景,心里在想,明年春节还要来放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