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怎样的早晨?如酒如茶,亦醇亦醉,耐得住时间煎熬,经得起岁月冲刷。
——题记
冬天的夜已经很深了,我走出院子,想看看今晚的月亮是否寂寞,却发现双子座星星的光芒清晰地照在自己身上,于是很满意地,我走进房间,伸伸懒腰,进入梦乡。
醒来的时候,恰是寒假的第一个早晨,风吹着百叶窗,发出的声响如灵魂深处的叹息,听起来像秋日漫漫长夜里的风摩擦树叶的声音。
静静地拔去门闩,我走出屋外。天空被过滤得纯粹明净,没有白点缀的蓝,带着些许深邃,让抬头张望的我不得不半眯起双眼,空气是一样的纯净透明,有些干冷,是不是刚从西伯利亚赶来的缘故,就无从得知了。 作文素材
瑟缩的身躯嵌入寂静的田野,秋收早已落下帷幕。曾经欢唱的鸟儿飞向了更远的南方;曾经守卫田野的青蛙不知躲在哪个洞里安恬的冬眠了;曾经在田野里翻滚的孩子还在梦想与现实世界间挣扎着……这儿显得寂静而沉稳,那是大自然的本性,人身处其中,自然就剔除了城市中浮躁多动的秉性。
沿着田野曲折的小路前行,经过一排农舍,半掩的门窗,烟囱里冒出的炊烟欢快地缭缭升起,那是乡下老人生活的缩影,更深层次的说,那也是大自然的产物。再抬头时,空中已懒懒的浮着几片云,像是烟囱里冒出的白烟幻化成的。农舍里偶尔会传出几声斧子劈柴的声音,仿佛黎明掉落在寂静的山谷里,使这个早晨显得空旷而深远。忽然就羡慕房舍里面的老人,他应该是带着个老花镜,一边围着火炉烤火,一边仔细阅读那本早已翻旧的书,态度庄重而又虔诚。
继续前行,是一片静谧的小树林,间或有几片落叶飘落的声音,侧耳倾听,似乎还能听到脉搏跳动的声音,隐隐约约地,生命在蔓延,与晨风合为一体。霞光光顾了每一片田野,每一座房舍,每一片小树林,霞光里,秃树映着淡蓝的底景,如燃烧的尖塔,熠熠的闪着光,枯萎的花,凋零的草,飘落的树叶,合成一曲无声的乐章。
“清晨,带着一颗雀跃的心醒来,感谢又一个爱意盈盈的日子;午休,醉心于爱的温床;黄昏,满怀感激的回家;睡前,为你心中的挚爱祈祷,唇间吟诵着赞美诗。”低吟着纪伯伦欢快的小诗,我想该回家了吧,这个早晨已经结束了,虽然这份欢乐的心情还在无声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