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爸爸的爱作文之三
爸爸的爱,是无言的。在小的时候,我们都不懂得,直到长大,才渐渐的明白,原来父爱像是一座山,他不是用语言去表达,而是用行动来表述的。
还记得以往,每当无情的闹钟将我唤醒时,第一眼看到的总是妈妈在厨房中忙碌的背影;每当风雨交加时,总是看到爸爸在雨中奔跑的身影。雨啪啪得打在他身上,脚下的水花溅湿了裤管,爸爸好像没有感觉似的,继续跑着……
记得那是一年前的事了。外面的天灰蒙蒙的,心情也同样如此。放学了,外面突然下起了雨,只见原本热热闹闹的教室,现在却变得冷冷清清,原来满堂堂的走廊,现在变得空无一人。望着外面无形的雨滴,我不禁哼起了《隐形的翅膀》。希望自己也能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不必烦恼,不必生气,整天开开心心,更希望自己能立刻飞回家!正在这时,爸爸的身影在雨中出现了,他奔跑着,貌似要飞起来似的。当他湿漉漉地站在我面前时,眼泪弥布了双眼,时间仿佛停止在那一刻,世界也仿佛只剩下我们两个,爸爸急促的呼吸声是那么清晰,这使世界无比安静。爸爸轻轻的说:“走吧。”我这才晃过神来。回家时,我感觉爸爸的身体被雨淋着,尽管是夏天,但是那雨滴很凉很锋利,他不停的击打着爸爸。“爸爸,你顾顾自己吧,不要总是顾着我,我已经不是小孩了,这雨很凉的,你会感冒的。”我看着爸爸目瞪口呆的样子,觉得我自己有点太不懂事了。可是话已经说出口了,正如水泼出去了就收不回来了。
我甩开爸爸的手,朝雨里奔去,头一回不会,尽管爸爸怎么叫我,我都装作听不见。那场大雨让我明白了爸爸的苦衷,明白了爸爸的心,明白了一切一切……
有时在路上看到父母为了保护他们的儿女,宁愿自己被雨打,被太阳晒,我就想起那件事,那件令我刻骨铭心的事。
人们都说父爱如山,父爱是严厉的,但我认为父爱是幸福的,父爱是温柔的。
这就是爸爸的爱,总是默默的付出,被误会,不辩解。以自己的方式去去付出自己的爱。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