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老师的作文
伟大的科学家牛顿曾经说过:我就像一个在海边玩耍的孩子,偶而拣起一两片美丽的贝壳。如果说我比别人看得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牛顿的话,迁移到教育领域,可以解读为教师在青少年发展中所起的巨大的作用。做为一名教师,通过对学生的培养,传承着文明,促进着社会的进步每念及此,我们胸
中就会充满了激情和豪情,着高度的责任感对待教育中的点滴和教学中的琐细,默默无闻中雕琢、怀在塑造崭新的生命。
来呀,快站在老师的肩膀上。这是我们内心的呼唤。学生都是有着鲜活可爱的生命体,虽然有的活泼,有的拘谨;有的胆小,的张扬;有有的聪明,有的智商一般……但我们都把美好的期待倾注予他们。因为未来的社会不仅需要科学家、艺术家、作家、医生、教师,还需要工人、农民……于是我们把心中的呼唤传递给每一个学生,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不管是穿着朴素,还是穿着鲜艳的;不管是来自城市,还是来自农村的;不管是健全的,还是残疾的。热爱每一个学生,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给每一个学生均等的教育机会。这是时代赋予教师的使命,也是每位教师的向往和追求,更是教9的行动。币只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实实在在地践行,即使是普普通通的教学工作,一次平平常常的谈话,也会使我们体会到教书育人的崇高和神圣。
站在老师的肩膀上,你有什么发现?你注意到了吗,面对同一个问题,的学生思维敏捷,有将所学得知识融会贯通,很快解了题,而有的同学反应迟钝些,怎么讲,他都不甚明白。在你身边的学生中,有的乐于表达,擅长交往,而有的不善言辞,孤家寡人”有的好动,“;才艺显现,而有的好“,静”无其他特长;有的学生让你喜欢、赞赏,而有的学生让你提不起“兴趣”。对此,不能用同一把尺子丈量他们,要一视同仁,因材施教,精心雕琢,他们成长、才、功,为国家的栋梁。让成成成站在老师的肩膀上,就是站在继承和发展的交点上。为教师我们也感到自己“作渊博”的知识背后还有许多盲点。发挥你们少年和青年人的聪明才智吧!尊重老师,但决不迷信权威。大胆地质疑,勇敢地挑战。只有超越老师,出于蓝而胜于蓝,类探索未来的触角才会越伸越远。
我们急切地呼唤,要把探索科学奥秘的接力棒交到学生手中,满怀着庄严和虔诚。来呀,快站在老师的肩膀上。我们深情地呼唤,在激情勃发中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满怀育人的志向和激隋。我们为做人梯而感动自豪,了有更多壮志凌云、为立志报国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