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中秋高二作文
20xx年迎来了双节的喜气洋洋,八天小长假东南西北到处游,在这个举国欢庆,阖家欢乐的金秋时节真是让每一个游子都满怀欣喜。所谓的人逢喜事精神爽,家家都有难以言说的欢乐,一大串道不完的唠嗑,嘴里吐出的每一句家乡话都让人瞬间找到了归属感。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句千古绝唱永远留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即使有些人因工作原因,无法离开岗位,但只要抬头望一眼独一无二的,朗照天下的那轮明月,也会觉得有了丝丝安慰。对我而言,虽没有如此经历,却也是如此之感。尽管年复一年过着同样的中秋,却总感觉有些东西渐渐变了,变得陌生。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去描述这奇异的惊变,可能是因为岁月的流逝让我开始质疑这节日对我的意义到底何在。可能是因为每一次的中秋都是自己过惯了,无法体会那一家子在月下共赏而其乐融融的美好。或是这几年来都是连接着阴雨连绵,黑暗中的圆月也因此黯淡而不受青睐了……
是的,会感到些许落寞,感到自己的无能为力,然而就只能如此罢了。但是真的,尽管再怎么的伤感也会受些节日的浓厚氛围,颇有些小火苗跳跃的点点喜悦。毕竟节日的魅力就在于它有我们情感的寄托,饱含了太多难以舍弃的情节,对此总会感到些许安慰。况且,人生不能总是抱着缺憾度以终日,想开点,就会有别样风味,不至于让自己太过闭塞,绑架自己在狭小的空间,让自己释放出去,莫不是一个上上策。
深知,这些都是在说服自己,但也不会演变成自欺欺人的严重情节。这是考核自己内心状况的方式,至少证明了我的内心毫无毛病,还未涉入需要咨询心理老师的境况。毕竟人生都应该往良好的方向去想。还好,我显得不太笨,在这场纠结的内心戏里拯救出了完整的自己,一切把握得刚刚好。
会有过心酸的绝望,但这不足以能构成我祈祷下次月圆之时的另一番盛况的阻碍。为此我每一年都对那个15的月亮默默许下我的心愿,非常非常虔诚,愿可爱的月亮看在我那么真诚的份上也会给我一个满意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