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作文。
9月13日,阴历的8月15日,我们全家驱车来到了古都开封,准备在这儿过中秋。
19时13分,是观月的最佳时间,我们早早赶到了小吃一条街,等待着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19时13分还差十秒!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天空,看着那一轮缺月慢慢地变圆,整条街,整个市,整个国,好像都沉浸在这皎洁的月光不能自拔!
月亮圆了!月亮圆了!不知是谁起的头,几百多号人大声呼喊:月圆了!月圆了!人们都站了起来,举杯相庆,整条街都成为了快乐的海洋!
欢呼如潮水般一波接一波,过了许久,才平静下来。人们在这月光的洗礼下,大快朵颐起来。
我们的桌子上摆有酸梅汤、杏仁茶、灌汤包、炒酸奶和烤鱿鱼,这些全是开封的特色小吃。以往中秋餐桌上的主角——月饼,却在今天被“淘汰”了。
但品着这些特色小吃,我不禁思绪起伏,挖一勺浓郁的杏仁茶,抬头望望月儿,我看见了嫦娥在孤独的月宫中翩翩起舞;挖一勺炒酸奶,抬头望望月儿,我看见了杨利伟身着太空服,太探索月球的奥秘;咬一口灌汤包,抬头看看月儿,我看见了一位仙风道骨的老人,挥动衣袖,独吟“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这次的中秋节,让我有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在外地过中秋,第一次在中秋节不吃月饼,第一次没有恋上仔细观月,却想出佳文妙句——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让我领略了异地的节日习俗,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团圆,让我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这是一个别样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