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节约粮食三年级作文
当你们吃着碗里看喷喷的米饭时,你们是否想到了这诱人的粮食是从哪里来的呢?爱惜粮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就有“谁知盘中餐,料料皆辛苦”的诗句教导我们要节约粮食。粮食是宝贵的,我们要珍惜。没有经历过苦难,就很难体会幸福的欢乐,没有经营过饥饿、寒冷,就难以感受到衣依无忧的幸运。
昨天晚上,在电视上看见那些穷困山区的孩子,每天都只能吃两餐饭,早上六点钟得自己起床做早饭,要到晚上九点才能吃晚饭,菜也只有些蔬菜,没有肉,中餐几乎不吃,当有记者问他们饿不饿的时候,他们的眼里含着泪水,并且坚定的说“饿,而且最大的愿望是能吃上肉”。我心想,自己每天不仅可以吃饱饭,还有各荤菜让我选择,我还每天挑食,嫌弃饭菜不合味口、不好吃,对父母的责骂也不己为然,现在看到这些山区的同龄的孩子的生活现状,真是有一点内疚啊。
从今天起,我将不挑吃穿,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