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和风景错过的时候,也许正在和天真重逢。
——题记
钟楼。沉睡的古色被晕染,黄昏的幽柔被夕阳映着,默默与蓝白的色调共舞。
钟声一顿一顿的,我们的脚步一踏一踏的。循着这片蓝白色的小房子,要爬到山顶上去,伫立着凝望日落。只有黄狗懒懒地趴在路边,人们都闭着门,享受此时片刻的安宁。
也许是风俗吧,沿路看到好几个小亭子里都聚着星星散散的精神饱满的老人。那些奶奶们围着坐成了一圈,手持不同的乐器,演绎着淳朴而悠扬的格调。恰巧一行人走累了,便在亭子旁坐下,看老人的祈祷,与黄狗嬉戏。
祈祷落幕时,钟声响起,门户齐刷刷的打开,小孩子们都冲出来,成群结伴的飞奔向街道,足球被抛向空中,“嘭”一下掉到地上,翻几圈从斜坡上滚落,斑斓的色彩在那里打转。
老奶奶们好像发觉了我们的无聊,朝我们招手,沧桑的脸上满是笑意。我们走到亭中坐下,望着她们继续弹奏。
两个会跳舞的姐姐在奶奶们欢愉的伴奏下踏起了轻松的步伐,随着音乐摆起了裙角。奶奶们也不干示弱,拿起摇铃就跳了起来。
孩子和老人都来围观,孩子们欢呼着,说着什么,推着挤着把一个年龄和我相仿的小女孩推到了台上。那女孩扎着两只麻花辫,眨着灵闪闪的大眼睛,她把我从位子上拉起来,随即跳起舞来,我也跟着她一起在夕阳下跳着……
天黑了,唯有灯还亮着,黄灿灿的,红彤彤的。
我们没有爬到山顶上去看日落,但我们看到了世间最真挚的天真。我们错过了一处夕阳西下,但我们重逢了一份儿时欢愉。
钟楼。沉睡的古色被朝阳唤醒。
作文阅读: 初一文章300字(篇二)
大家好,我是一只钢笔,身穿粉色裙子,裙子下面就是波浪形的爱心形图案。头上顶着一个蘑菇似的帽子,一双小小的眼睛,一张大大的嘴。总体看起来还可以,而且我还可以换墨囊。
一天夜里,我用魔法在大屏幕上看见明天将有一个小朋友要买我,然后就没有显示了。早上,果然来了一位小朋友把我拿了下来,付过钱后就走了,他把我紧紧地拿在手里,然后我到他的家。有时候我的墨堵住了,他就把我一甩,他前一下,后一下,把别人的裙子都弄脏了,而且墙上也都是墨水,床上也是,地上也是。我心想:疼死我了!然后他很多次把我从桌子上不小心摔下来。就这样,过了很多天,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
晚上,我就用魔法进入他的梦乡,我把他的梦变成了我的忠告。在梦里,我变成了他的好朋友,我看他又把钢笔甩了,就劝告他说:“你其实可以不用甩,你可以用墨囊给它倒点墨,然后让它多吸一点就是了!”“也是!”“那请你爱惜它!”我开心地说。“好的,谢谢你!”“不用谢!”于是,我变回钢笔,走出了他的梦。第二天她果然不甩我了,我太高兴了!
看,其实每个小朋友会自觉的,只要打败一个叫懒惰的恶魔,你就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