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茫茫的人海中有无数个平凡而伟大的母亲,我的妈妈就是其中一位普通的家庭主妇,但在我的生命里,母亲是万能的上帝更是我的全部,因为母亲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们是母亲身上的肉,所以妈妈一直非常关心我的身体健康。从小,我就不喜欢吃蔬菜,因此我的手经常起皮,妈妈说这是因为不吃蔬菜,身体缺少维生素。为了让我爱上蔬菜,妈妈每天上网查阅各种资料,变着花样把蔬菜做成各种不同的食物:碾成粉和在馒头里,榨成汁,做成蔬菜面条……慢慢地我喜欢上了蔬菜,手也好多了。妈妈看了非常欣慰,看似简单的背后是妈妈不厌其烦的付出和充满爱心的坚持,这平凡而执着的爱如同春天的和风丽日,轻轻拂过人间,大地到处一片绿色。
妈妈不仅关心我的身体,对我的学习也毫不放松。我是一个比较贪玩的孩子,玩到疯狂的时候,作业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临睡觉时才想起了作业,潦草写几下就想蒙混过关。妈妈可不是好应付的,翻开一看,顿时大发雷霆,脸胀得通红,鼻翼一张一翕,就像愤怒的关公,大叫道:“王珂,你给我过来!脑子里装的都是浆糊啊?五道题竟然错了三个!改过来!”我就知道一定会有鸡毛掸子等着我。后来我懂得了,妈妈之所以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我,一是希望我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二是希望我将来考一个理想的大学,有一个好的前途。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我为妈妈做了一张精美的贺卡,上面写着:母亲感谢您十月怀胎生下了我,感谢您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养育之恩终生难报,千言万语都说不尽我对您的爱和感激之情。最后,我还用我的压岁钱给妈妈发了一个大红包。
妈妈,您虽然平凡,但在我的心中非常伟大!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