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是中秋节,团圆饭可年盛了,有大虾,有螃蟹,鲍鱼,桂花鱼……,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来吃饭了,吃完饭我到门口去,一抬头,看到月光照在了大门口,那轮让人心驰神往的故乡的月,仿服想到了一段诗,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仪引”。
月光是那么明亮,是那么圆,在月光下,我们玩着好玩的烟花,还有爸爸回来了,一家人团围了,还有叔叔、婶婶要回家,都在路上大堵车,堵到很晚才回来大家一起赏月,对了说到赏月,妈妈买了月饼,大家一起吃着香甜的月饼,吃完了月饼,我和妈妈一起出去田野看月亮,走到田野那有一条小溪,小溪里有一个月亮,明光如镜、春花秋月,我想到了嫦戴奔月,嫦娥被逼无奈吃了仙药西王守赐给丈夫后羿的两粒不死后飞到了月宫。后羿思念妻子,便派人到嫦娥喜爱的后花园里,摆上香案,放上嫦娥平时爱吃的蜜食鲜果,遥祭在月宫里的端娥。
自从听了这个故事后,每当中秋节吃着月饼,赏着月亮对,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这个故事一一《中秋节的故事》。祝每家每户团团圆圆,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