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物理作文600字
上次的物理实验课让同学们流连忘返,记忆深刻。这周四,我心心念念期盼了一个月的第二次物理实验课来了。
一下了第四节数学课,积攒了一上午的兴奋与激动终于释放出来,抓上书和笔记本冲向实验楼的门口。已经有一些同学比我更早到达,原来他们的心情也和我一样啊!同学们情绪高涨,互相谈着上了楼。快慢不一的脚步声,说笑声与互相管制的声音融合在一起,充斥了整个实验楼。同学们的热情也塞满了实验楼,好像马上要从窗户中溢出去。近了,更近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了……
到了实验室,物理课代表分好座位后,这节实验课就正式开始了。与我一组的是三个熟悉的同学,实验的过程中一定会更顺利!这节课要研究的课题是“平面镜成像”。可现实与我想象的不太一样,诺大的实验桌上只摆了一个巴掌大的小木盆,什么?就这么个小玩意?与我想象中高大复杂的实验工具完全不一样啊,心中不免生出一丝丝失落。
老师开始讲课了,为接下来的实验做铺垫。内容很少,动手操作的环节很快到了,轻轻掀起这小东西的“头盖骨”,神秘的面纱终于揭开了,——一块不大的玻璃板和一些小巧的塑料“不明物体”显露了出来,老师为我们做示范,简单的实验很快便可以上手。在桌面上铺一张白纸,用工具中两个小塑料架把玻璃板架在白纸上,架稳后,沿着玻璃板在纸上画一条直线,将一个笔盖放在任意位置,就可以看到“镜子”后的像了。再将另一个相同的笔盖放在与像重合的地方,标记位置,在进行测量,就可以得出结论:平面镜所成像与物体关于镜面对称了。
物理实验课结束了,留给我们的是难忘的记忆,无尽的思考。物理是一门贴近生活的科目,它能培养我们求知的精神,在玩中获得知识,只有亲身体会,才能真正掌握。兴趣是从探索中获得的。期待每一次物理实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