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日记: 小年的每日一记其二。
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传统节日中的小年,从早上开始,鞭炮声不绝于耳,渲染了年的气息。因为今年回姥姥家过大年,所以小年陪爷爷奶奶过。
下午五点,我和弟弟和往常一样写着作业,奶奶开始做饭。不一会儿,爷爷、爸爸、妈妈、二叔和二妈陆续地回来了,我和弟弟写完作业去玩了,爸爸和二叔跟爷爷聊天,妈妈和二妈进厨房帮奶奶准备饭菜。
不一会儿,香味从厨房里飘出来了,奶奶大声地说:“吃饭了——”我便去帮忙拿碗筷,转眼间,空空的桌子上摆满了美味佳肴,有香喷喷的鱼;有可口的猪肘子;有香飘四溢的炖羊肉;还有美味的炒圆菜及色香味美的各种凉菜。开始吃饭了,一家人坐在一起,说笑着,显得其乐融融。阳台上的红灯笼,亮着光,给家里增添了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