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六,下午爸爸送我到美术班画面。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小牛抱灯笼,并告诉我们今天画画的内容叫做福牛灯笼。
第一步,准备工具和材料。工具有铅笔、橡皮、油性记号笔、双面胶,材料有颜料和水彩笔。
第二步,先用铅笔画一个扁扁的椭图形。在椭圆形的上面画一个半圆,在半圆的上面画一顶帽子,两边画出牛角和牛的耳朵。接下来画身子,用铅笔画出一个大的圆形,当作牛的身子。然后,勾画牛手。最后,再用铅笔,画出灯笼和平安符。
第三步,涂颜色。帽子涂上蓝色,牛头涂上棕色。身体画上蓝色的衣服,手涂成棕色,手里抱着一个红灯笼,在红灯笼上写上一个福字。最后,画一个平安符挂在灯笼下边。
回到家后,爸爸拿着画高兴地说:“今年是牛年,这幅画代表着牛气冲天、平平安安。”随后,爸爸把画挂在了客厅的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