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懂事。
今天,我在家里玩放大镜。突然,妈妈大叫了一声:陆滢!快来帮我!我立刻跑了过去,手中的放大镜也忘了放下。
我跑到了妈妈的跟前,看见妈妈手指在出血,我焦急地问:妈妈,你出了什么事吗?妈妈说:我刚才在绣花,一不小心,针扎到了手指,一紧张手中的针调到了地上,你帮我找一下。我找了一会儿,没有找到。我想可能掉进地板的接缝里了,没有手电怎么找呢?无意中我看见了手中的放大镜。灵机一动,立刻用放大镜对着太阳,太阳光经过折射,终于在夹缝里找到了针。可是怎么拿出来呢?我马上想到了吸铁石,转身从我的铅笔盒里拿出了吸铁石。轻轻放在针的上方,叮!的一声,针被吸了上来。
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宝宝真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