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在课堂上别出心裁地举行了一次“张飞穿针”游戏。
首先,老师说了一遍规则:在穿线的过程中每一个人穿十颗珠子,三个人一共穿30颗珠子算获胜,老师还没有讲完规则,班上就已经炸开了锅,我们早已经迫不及待了。男生们认为,穿入针孔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小菜一碟,而女生认为穿入针孔是女孩子的本能不足为奇。
郑老师把全班分成两组,各派了三名队员,老师喊了一声:“开始!”只见台上的选手个个都屏住呼吸,眼睛死死地盯住针孔,似乎都不眨一下。这时台下的观众个个都呐喊着:“加油!加油!不要放弃!”台下的观众似乎比台上的队员还要紧张。
只见左组的李明左手拿着线头,右手拿着珠子。他先用嘴抿了抿线头,郑老师还调皮地问:“线头有那么好吃吗?”同学们哄堂大笑。李明接着用线头对准珠眼穿进去,可惜线头开了没有穿进去。只见龙一鸣举着手在空中挥舞,喊着:“加油!”李明数着线里的珠子:“123456789。”眼看快要成功了,只听“叮叮”几声,手没拿稳,珠子全掉了。他先是一愣,然后立马趴下去把珠子捡了起来,重新开始穿进去。我们小声的说:“完蛋了,完蛋了!这次必输无疑!”我用手捂住眼睛,只听耳边传来胜利的欢呼声,我睁开眼睛发现对方果然赢了,我们输了。
虽然这一次,我们输了,但是这次游戏也让我有了收获:做每一件事情都要全神贯注,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