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爆惊春,竞喧阗,夜起千门箫鼓。”新春佳节,处处都洋溢着喜庆热闹,浓郁祥和的新年气氛,我也不禁挤入那熙熙攘攘的人群去欣赏和感受。
“月色灯光满帝都,香车宝辇隘通衢。”花灯初上,街道便犹如一个刚刚苏醒的婴儿,随着一盏盏灯火的点亮睁开双眼,映出一个鲜亮梦幻的世界。绚丽多彩的灯火将大地点缀得五彩缤纷,延绵不绝与昊昊天穹连成一片。远处街道上的树木改头换面,金色灯丝缠绕着树干蜿蜒而上,盏形的灯笼悬挂在枝头,从上而下依次是深红、桃红、浅红、淡粉……清爽而梦幻,宛如点点繁星坠地,汇成了一条渐变的梦中银河。路的两旁恢弘的仿唐建筑,飞檐微翘,身披金灯,在青灰色的夜幕中更显得金碧辉煌,恍若又回到了昔日:“万家灯火明如镜,千市流动热火茶,珠门罗绮列深巷,华唐盛世人祥和”的繁华盛世。路中心的雕塑被火红的波浪形祥云托起,点缀着金边红纱的宫灯,正中的女皇被众多女官簇拥着,坐在步撵上,一抬眼、一举手都霸气而高贵,在灼烁华灯的映衬下,透出了帝王的威严,亦真亦幻,让人仿佛回到了几千年前的古都长安。
一路七彩霓虹相伴,漫步在大唐不夜城的街道上,你会看到仗剑执盏的李白、握笔凝思的杜甫、诗画合一的王维。“他们”潇洒的站立在“历史的长廊上”。此刻,我仿佛梦回大唐,与这些诗词大家交流。我想也许正是这种让人沉醉的时光交错使得大唐不夜城变成了西安最夺目的焦点吧。
走一次,观一路,梦一场,赏这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东风夜放花千树。
今天上午,我突然发现李悠然的额头上布满了包,觉得很奇怪。
下课了,常出去的李悠然竟然坐在座位上,眼睛紧闭着,头靠着椅子,摆出一副要睡觉的样子。我没事儿干,就叫醒他,和我一起聊天。李悠然很不情愿地睁开了眼睛。我想:李悠然到底是装睡还是很困啊!
和李悠然聊天时,我仔细看他额头上的那些包,红红的,几乎布满了整个头。包有大有小,看起来一点也不好看。
上课了,李悠然趴在桌子上眯着眼睛,发起了呆,老师讲课他听也不听,看上去很没有精神。就这样持续了一节课,他还是双眼无神,仍然懒散地趴在桌子上。我想:他应该非常困,可究竟是什么造成这么困呢?于是我问了李悠然。
李悠然叹了口气,嘟囔道:“昨晚我被蚊子咬了一堆包,痒得我睡不着觉,所以今天困得要命。”
我看了看那些蚊子包,想:这个受尽蚊子折磨的李悠然,也太可怜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