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几束亮白色的阳光,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射到屋子里,今天难得香港是晴天。香港下雨很频繁,被湿漉漉的湿气给笼罩着,但也格外清新。这几天我也见识到了,在香港,甚至一分钟就会大雨倾盆,所以身边的必备物品就是雨伞。至于在大陆北方的炎炎烈日下生存的我,自然很不习惯这里的自然气候。上次海洋公园的暴雨就是因为没做准备而吃的亏。
我猛的坐起身来,从窗帘透过来的阳光使我意识到了我们起晚了,便放声大叫到:“快起来!我们起晚了!快看看表几点了!”原来今天是自由行啊,我又低头看了看手表,才七点钟,我打了个哈欠,又睡下了。
睁开朦胧的睡眼,隐隐约约看到妈妈早已起来忙碌地洗漱了,我伸个懒腰,走到飘窗边拉开窗帘。几缕阳光射到飘窗上,我盘腿坐在飘窗上,沐浴着阳光,好久没有这么干爽过了,被阳光洗礼的感觉真好!
简单洗漱,我们走出酒店大堂,香港竟然又下雨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滴拍打着地面,空气是那么舒爽,肚子有些饿,我和妈妈来到一家小餐馆面前。才走到门口,我就被那些好吃的美食给诱惑的走不动了。
老板是个十分面善的阿妈,大约有五十多岁吧,说话声音细细的,一口流利的广东话。老板递给我们一张餐单,我的目光一下子被那看起来名字就好吃的美食给吸引住了:火腿煎雙蛋。雙蛋是什么东西?雙怎么读?雙蛋是变蛋吗?我被这一系列的问题给吸引住了,难道香港也有和大陆一样的变蛋吗?港式变蛋是什么味道的?这稀奇的东西我怎么会放过,我将餐单递给老板,一边指着我要的火腿煎雙蛋,一边说:“我要一份火腿煎变蛋!”老板娘笑了笑。
一会儿工夫,香喷喷的早餐没事就端上餐桌了。妈妈要的是中式早餐皮蛋瘦肉粥,软软糯糯的米粥配上皮蛋瘦肉,看起来垂涎欲滴的感觉。我的火腿煎雙蛋也上桌了,圆圆的盘子里摆了一些西式食物:西红柿、生菜、沙拉酱、面包片、鸡蛋、火腿。我看着那黄澄澄的煎鸡蛋,疑惑不解,这明明就是鸡蛋嘛,食谱上还说什么变蛋,真稀奇呀!
我还是大惑不解的问妈妈:“这里的鸡蛋是我们那里的变蛋?!”妈妈先是疑惑的不语,后我指了指食谱上的名称,妈妈恍然大悟的笑道:“什么变蛋鸡蛋的,这是火腿煎双蛋!”我语无伦次,看来生活处处皆学问,还要处处留心呢!
闹完了这个“雙蛋”“变蛋”的笑话,就快点开吃吧!我的餐具竟然是刀叉!刀叉吃饭我在电视剧里看得多了,当然知道是左手拿刀右手拿叉,于是我就装模作样的吃起了西式早餐。我先用左手的刀子准备把一片火腿切开,可是我的左手无论怎么使唤都不管用,那一小片火腿好像在跟我较劲似的。于是我发起了脾气,把那火腿当成我的敌人使劲的“宰割”,好不容易,终于把火腿切了下来,结果左手右手笨拙的搞弄,将一大片火腿都给弄到了地上。
看来这刀叉我是用不成了,老板给我了一双筷子,我这才算吃起来早餐。四周的人看着我用筷子吃火腿煎双蛋这样的西式早餐,都用稀奇和疑惑的神情看着我。
饭店的阿妈介绍去附近的铜锣湾时代广场逛街最好,于是我和妈妈决定赶去铜锣湾时代广场。
这里最简单快捷的途径就是坐地铁,听店老板说,地铁就在出门左拐处,可是妈妈拉着我差不多逛完了整个炮台山都没有找到地铁入口处,结果还是我无意间看到了入口处。地铁里人很多,虽然不是人山人海,但人也是形形色色,地铁通道里有很多售票机,可是我和妈妈却束手无策,结果身边的一个“靓女”阿姨却帮我们买了两张通往上环的地铁票。正如哥哥说的那样,上海的人们都很热情。果真如此,就和刚才的店老板一样。
地铁里有很多岔口,分别通往不同的地方,我和妈妈绕着绕着就绕晕了,就像走在迷宫里一样,终于找到了地铁入口处,稍等片刻,地铁两分钟后就到了。列车到站后,车上的人先下车,等车的人才能上去,秩序井然,好不混乱,不像大陆的人们挤公交车的人们一样,上的上不去下的下不来。坐上地铁,只感觉地铁的行车速度非常快,一会儿工夫,就到了铜锣湾购物区。
下了地铁,还需要再过一个检票口,走出地铁通道,就直接到了铜锣湾时代广场的方向……
在铜锣湾广场,我们随着香港人也奢侈了一回,来到香港我唯一的感受就是一个字:贵。一罐可乐十五元,一瓶水六元,我和妈妈看中的一个平底鞋竟然一千五百元!这里的东西简直太贵了,太奢侈了!
午饭我们是在叫一个“香港特色大什面”的餐馆解决的听香港导游介绍,大什面又叫车仔面,这种面就相当于我们河南的烩面一样。我们抱着新鲜的态度,就去品尝了大什面,看看烩面和大什面有没有得一拼。
大什面果然名不虚传,面里材料很多:粉肠、青菜、鱼蛋、鱼片、鱼丸、牛丸、萝卜、猪红,色泽鲜亮,颜色丰富,看起来十分诱人,让人馋涎欲滴。再加上红油油的辣椒油,一杯爽口的黑珍珠奶茶,真是一顿绝妙的午餐。大什面最让人叫绝的就是粉肠,入口滑滑的,很嫩,嚼起来又是一嘴肉香,越吃越香,过齿不忘!
自由行的一天让我感受到的香港的风气,体会到香港人的生活,这个繁华大都市的生活的确令人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