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一丝最轻的清风,是一缕最和煦的阳光,在不经意间,照耀你的心房。
微笑——失败时的力量
仍记得,那次数学考试,那么简单的题我却错了一大堆,全是粗心,全是大意。我恨不得狠狠地扇自己。垂头丧气地进了家门,一下子跌坐在沙发上,抱怨起来。
妈妈依然带着微笑走了出来,看到我的“苦瓜脸”问道:“哎呀,哎呀,什么事这么不开心呀?”我于是将考试失误很多的事说了一遍。
妈妈却一笑:“好了好了,不以成败论英雄!一次不算什么,不过,可得吸取教训啊!”她又耐心地帮我分析试卷,指导我改正错处。
这一抹淡淡的,转瞬即逝的微笑助我从跌倒中坚定、坚强地站起,为我照亮前进的路。
微笑——成功时的鼓励
到现在,我都忘不了老师的笑。那次,老师知道我考试成绩不错,拍着我的肩头,微笑着,像个孩子般的发自肺腑地微笑着,记忆中,老师总是这样爽朗开心的。
我于是更加努力,我想永久地留住这美好的表情。
微笑——生命中的风景
记不起有多少次,看到幼小的表妹边大声喊着“哥哥”便冲我笑:见到顽皮的表弟搞了一个恶作剧后那“灿烂”的笑……这些记忆,在童年有多少?现在却随着记忆渐行渐远……
不论是宽容,是鼓励,是回忆,都请你留住微笑,它能拂去烦恼,带来快乐。因为有了微笑,世界才这样美好。
2022日记:做饭的每日一记(篇二)
厨房里传来了“叮叮咚咚”的声音,噢,原来是妈妈在炒菜。我老是向妈妈说要学做饭,可妈妈就是不肯。终于有一天妈妈同意了。
这天中午,妈妈和她的几个朋友在聊天,我一时兴起要妈妈教我做饭。妈妈因为要忙着和她朋友说话就迷迷糊糊地答应了。见妈妈答应了,她的几个朋友就让妈妈教我做饭。我们就来到了厨房。妈妈说先要学会切菜,说着,妈妈拿了几根洗好的茄子递给我,我看着那锋利的菜刀,不禁产生一丝寒意。我小心的拿起菜刀,胡乱的往茄子上剁。妈妈看见了,说:“不是这样的,小丫头,应该把茄子切成斜三角。来,妈妈给你做个示范。”只见妈妈左手捏住茄子,右手拿着菜刀熟练地切起来。我依葫芦画瓢也这样切了起来,不过我是切一下,再放一下茄子,因为我怕切到手。
后来妈妈开始教我炒菜了,妈妈先把煤气灶的开关打开,火就“呼呲呲”的窜了出来,接着妈妈把油倒进了锅里。直到锅上方出现了白烟,妈妈就把切好的生姜、大蒜还有剁好的肉末放进锅里翻几下,然后妈妈让我把切好的茄子倒进锅里,一起翻炒,直到油不再炸起来,妈妈就把铲子交给了我。我边在那炒,妈妈便把那些佐料和盐倒进锅里,然后妈妈又倒了一点酱油,最后又加了一点水,妈妈就盖上了锅盖。
不一会,阵阵香味飘了出来,妈妈把烧好的“肉末茄子”倒在盘子里,然后端到外面的桌子上。尝了尝,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