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看了各种各样的书,但是最令人感触的就是《爱的教育》这本书了,今天我就分享其中的一篇,lt;义侠的行为gt;:
卡隆的为人,我看了今日的事情就明白了。今日我因为二年级时候的女先生来问我何时在家,到校稍迟,入了教室,先生还未来。。一看,有三四个小孩聚在一处,正在戏弄着那赤发的一手有残疾的卖野菜人家的孩子克洛西。有的用三角板打,有的还将手挂在项颈上来装他的样子给他看。后来他怒了,涨红了脸,身子颤抖着突然将摆在那里的墨水瓶对准了勿兰谛掷去。勿兰谛很敏捷地避过,墨水瓶恰巧打着了从门外进来的先生的胸部上。
大家都逃到座位里,怕得不做一声。先生变了脸色,走到教桌的旁边,用严厉的声音问:谁?一个人都没有回答。先生又提高了声音说:谁?这时,卡隆好像可怜了克洛西,忽然起立,用了很坚决的态度说:是我!
从这时,卡隆好像可怜了克洛西,忽然起立,用了很坚决的态度说:是我!里我知道了卡隆的舍己为人的精神,为了不让克洛西不被惩罚居然挺身而出为他受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