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祖国作文500字之一
“在遥远的东方有一只昂首挺立的“雄鸡”。在它身上有着宝贵的文化遗产和十三亿人民。”这就是我可爱的祖国“中国”。
我的祖国是一个强盛鼎立的国家,它有着辉煌的历史与灿烂的文化,和发达的科学技术。最可贵的是它有着热爱它的十三亿中国人民保护它,没有什么人能侵略它。
我的祖国有着辉煌的历史,我国从汉朝时期就是个大国,“丝绸之路”是我国与别国文化交流的桥梁。是我国的农业和文化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到了唐朝,不论是科技、军事、文化,我国都十分的发达,使中国变成了一个强盛的国家;而到了清朝末期,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因为种种原因中国政治腐败,受到别国的羞辱侵略,就是有这样一帮革命先烈“孙中山、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带领人们抵抗别国的侵略。为了让人们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终于赶走了侵略者。
在多年平廖、荒芜的时间里,中国虽赶走了侵略者,但百姓们没有饭吃,国家很落后。就是有这样一批批人才,如一个鲜明的例子袁隆平,我国水稻专家,他日夜钻研,研究出了高产的杂交水稻,让百姓们都填饱肚子。他把奖学金捐给了国家,默默无闻的做着研究工作。我国不但在农业方面有很大的发展,“神州七号”顺利登月,“长娥八号”等陆续登天,我国航天事业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这就是我的祖国,她有辉煌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发达的科技,她日益强盛着,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人才。
千言万语,总之一句话:“祖国啊!我爱您!祖国啊!您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