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了,放鞭炮是必不可少的。可就是因为这一传统的节目令我苦不堪言。
大年夜那天晚上,我把春晚留了个尾巴没看就带着一身的疲惫睡觉了,一沾枕头就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突然几声“砰”的爆炸声把我惊醒,我半眯着眼,又听见噼里啪啦的声音,我不由得心生怨气,一看表,原来是零点到了。怪不得,我想:这次放过就不会再放了吧。于是又沉沉睡去。
又过了一会,楼下又是一阵炸雷般的猛响,我一下子翻身坐起,披了件衣服下床一看,原来是邻居一家正聚在楼底下放鞭炮。我‘唉呦’一声,回到床上想睡着,可经过他们这一折腾睡不着了。耳边不断传来鞭炮的亲切问候:砰,噼里啪啦,咻-----轰,轰隆……我像烙饼似的,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半睡半醒之间,觉得现在在打仗,而我正躺在战壕里睡觉。可敌人的炮火太凶猛,我都睡不着,于是只好爬起来看书打发时间,边看边想:这些人怎么不知道累啊,凌晨三点还在猛放鞭炮。
后来声音之大,气势之猛,我气得连撕书的心都有了。到了五点,声音才慢慢平息,于是我赶紧上床补睡一会。
新年令我感触良多;鞭炮更是令我感触良多,又爱又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