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那—是一件让我觉得非常有意思的一件事。
有一天,妈妈让我一个人去买豆腐。我高兴得跳来跳去,心想:“这是我第一次买东西,可得干好吆!”于是我内心充满了信心,拿上了钱“哧—溜—”一下子向菜市场跑去,自由市场的人真多呀!你会不由自主地随着人群向前走,市场里移动着一条彩色的人流。我挤在人群中寻找要买的豆腐,因为有一个阿姨绊了我一下,我头重脚轻,往前一扑,还好我前面有一个叔叔,他扶了我一下,我对叔叔说:“谢谢你,叔叔。”忽然有一个声音传到我耳朵里,一打听才知道,原来一个卖南瓜的老爷爷没有零钱,没法找回一位买南瓜叔叔的零钱,那位叔叔一边拽老爷爷的衣服,一边说“快找零钱。”于是,那位老爷爷和那位叔叔吵了起来,我听了听,挤了进去,对那位叔叔说:“你也不能欺负老人吧!”那位叔叔说:“怎么了?我和他吵架关你什么事?”我说:“我们应该尊敬老年人,老年人年纪老了,人家没有零钱,你就和人家吵架,你太不象话了!”周围的人议论起来:“一个大人还没有一个小孩懂得多。”有一位阿姨也说话了:“你欺负一位老人家,你不觉得害臊。”那位叔叔羞红了脸,还是骂着老爷爷,还踹了老爷爷两脚,老爷爷仍然没有理他,我想吓他一下,就大声说起来:“告诉你,你再打老爷爷,我就报警,看你怎么赔偿老爷爷的损失。”那位叔叔说:“我才不怕呢,警察来了也不怕,反正我有理由,再说他不给我找那一元钱,我就不罢休。”我正好有一元钱,我就给了那位叔叔一元钱,那位叔叔这才离开,周围的人也松了口气。老爷爷拉住我给了我两元钱,我说:“不用了,老爷爷。”老爷爷硬塞在我手里。我跑去买了豆腐,然后留下了一块钱给了老爷爷,老爷爷说:“谢谢你了。”
这件事虽然过了好长时间,但仍在我脑海中回荡,我心理恨那位不讲理的叔叔,我恨他。
[日记训练] 小学生寒假日记(篇七)
今天,我特别的兴奋。因为爸爸去北京开会也带着我去!我早早和妈妈去买了一件大羽绒服,收拾好了行李,等待第二天的出发。
终于,第二天来到了,妈妈6点钟就开车把我们送到了机场,我们来到了壮观的宝安机场。因为春运期间,所以我们排了长长的队伍,好似一条看不到头的长龙!我们等啊等啊终于到了安检。工作人员们检查过我们的包袱后,我们就登机了。
我们这次到达的是一架可以载300多人的飞机,机身巨大,我格外的高兴。飞机开始进入跑道了。发动机想起了巨大的声音,飞起来了!我们看到下头的景物比我们的手还要小!飞机已开始升空要斜着飞,这样好到白云上空。过了阵子,飞机平起来了,飞快的向前驶去,3小时候,我们到达了北京。
北京的首都机场非常壮观!上面是土黄色的围墙,还有免费无线上网。我们在北京住下了酒店,准备第二天出发游玩。
在第二天,我们到了雄伟的长城!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这算是到了长城。在城墙上,有很多人在乱画,有好多名字!外国的都有,真是不文明。长城非常高,还没走多远就看到了下面的风景,哇!真叫高,下面的景物都在眼前,也很清楚,我们走了一段路,就回去了。
到了下午,我们买好了机票,准备回家。这次的北京之旅,让我懂得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