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过小人国吗你到过巨人国吗你到过飞岛国吗你到过马统治的国家吗你可能都会摇头吧!在寒假里我就看了一本《格列佛游记》。这本书很有趣。看了这本书我仿佛跟着格列佛一起在游历,一起在感受。
这本书真是特别好看,作者来自英国的乔纳森斯威夫特,其中我最喜欢看的是第四章慧因国游记,主要讲了冒险号大商船的船长,在这次出海途中,几个水手把格列佛扔到了一个岛上,就去当海盗了,格列佛想在这块土地上找到人类的足迹,但没想到遇到了两匹马,还会用特殊的语言交流,原来这是一个马的王国,叫慧因国。马是岛的主人,既善良又聪慧。在那里还有一个野胡的动物又贪婪又狡诈。在马的王国里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格列佛想在那里生活下去,可后来马放逐了他......
看完这本书,我想起了我四年级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乡下游玩,在那里,我看见了马,这匹马是白色的,马儿很温顺,很亲切,我很喜欢,过了一会儿,我骑在马上,它带着我走了好多圈才停下来,这是我第一次和马接触,感觉既紧张又欢喜,当我要离开那的时候,它又漫着轻盈的步伐向我跑来,真想和它多呆一会,真有点依依不舍啊!......
读了这本《格列佛游记》,我懂得了动物和人一样也懂感情,也有喜怒哀乐。这本书内容深刻,情节引人入胜,不但可以启发你的思维,增长你的智慧,还可以拓展你的想象力呢!大家快来看看这本书吧!相信你们一定会爱不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