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后感5
以前坐爸爸的车,经常听一首名叫《水手》的歌,有时候会幻想自己也是一名水手,出海远航,看遍世界上各个地方。可惜我太小了,不能实现这个愿望,好在可以通过看书,来弥补这个遗憾。
这个暑假,我借了一本《格列佛游记》,跟着他到了很多有趣的地方,真是大开眼界!
格列佛是一位英国的外科医生,同时也是一位热爱旅行的冒险家,因为一次出行遇到海上风暴,他辗转流浪到了好多神奇的地方,遇到了种种不可思议的事情,让我非常感兴趣他的经历。
格列佛海上遇险后,漂流到了小人国,成了当地人的俘虏。小人国的居民只有他手指那么长,其实他可以轻易逃脱,甚至打败这个国家的军队,作威作福。但是善良的格列佛没有这么做,而是与小人国的居民平等友好的交流,并没有因为自己是个“巨人”去欺负他们。他的善良赢得了小人们的尊重,他们给他提供食物,他为他们驱赶外国侵略者,成为了小人国的大英雄—“那达克”。
格列佛并没有在小人国长期停留,他又开始了他的冒险,又去了巨人国,这里的人都有一栋楼那么高,他几乎成为了宠物;之后他又来到了飞岛国,这里的人有好多奇妙的想法,却不愿意踏踏实实做事,充满了空想;他还去了慧马国,这里的主人是有智慧的马,太神奇了!
经历了长时间的旅行,格列佛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我好羡慕他,有着这么丰富的经历。小伙伴们,如果你们也没有太多机会出去旅行,不妨读一读这一本《格列佛游记》,跟着他去见识奇幻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