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的小美好——《怦然心动》读后感1000字
刚刚阅读完一本书,名字叫《怦然心动》,这本书也被拍成了同名电影。纯真年代的单纯小美好,真的让人觉得世界真的很美好。
很喜欢朱莉,是个很勇敢很能干很善良很单纯的小女孩。小孩子的世界,对金钱没什么概念,当她发现她的家是租回来的时候,除了惊讶之外,她还做出了个惊人的举动,动手把自己的院子的大整改。然而她的父亲告诉她,当时是房东承诺好要打理好院子的,可是这么多年房东却没有信守诺言,她的父亲认为房子是租回来的,院子的打理不在他们的义务范围之内。但是朱莉坚信,房子是租回来的,但是生活不是。是啊,在她心目中,这个房子早已经是她的家了,虽然现在才知道是租回来的。但是她并没有因此而抱怨,拿起工具就开始动手了。
有一天她发现她的家里经济那么拮据是因为他的父亲为了照顾好她的叔叔而造成的,她也没有埋怨,甚至在学校听到了她一直偷偷喜欢着的布莱斯跟别人拿她的叔叔开玩笑而开始讨厌布莱斯,把之前的好感一点一点磨灭掉。在她的心目中,她的叔叔是全家人都爱的,她也是爱他的,因为他也是她家的一份子,不容别人去拿他取乐。她的叔叔由于出生的时候脐带绕颈,上一分钟还是个非常健康的宝宝,下一分钟就因为窒息而导致脑缺氧,最后智力有了问题。其实,这个情况换在大多数来做,很多可能都放弃了,因为这样确实是个负担,同时也会拉低了生活质量,而且照顾他这件事情不是一两天就结束,也不是三四天,而是一辈子。我觉得朱莉的父母真的是很让人肃然起敬的。尤其是朱莉的母亲,如果在这件事情上她没有支持和理解她的丈夫的话,那么他们家也没有办法因为经济的问题还可以相处得那么和谐,那么融洽。
朱莉跟父亲一起去探望叔叔的时候,他的叔叔远远看到父亲来还很高兴地打招呼,虽然他很多东西都不懂,但是至少他懂得那是爱他的家人。后来因为一个雪糕掉地上了,她亲眼目睹了一个200多斤的壮叔叔居然像个小孩一样在地上打滚,但是父亲没有因此责怪他,反而想办法让他冷静下来,最后让朱莉去买雪糕,又拿出来个很贵的拼图礼物给他玩,这才让他的情绪稳定下来。
布莱斯的外公,因为看到朱莉爬无花果树上被登了报纸而关注起她来,没想到最后两个人没有因为年龄差距的影响,却成为了好朋友。在帮她一起整理她家的院子的时候,无意中得知了她叔叔的事,想起了布莱斯刚出生那会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幸运的是,医生争取了时间,他没有变成像朱莉叔叔一样的人。也是啊,布莱斯的父亲,怎么会因为这样的事会放弃自己优越的生活质量呢,如果这个事情真的不幸发生在布莱斯身上了,那么后果他的情况可能会很糟糕。偶然得知这个事情之后,布莱斯的外公跟喜欢这一家人了,虽然他们的经济可能没有那么好,但是他们家有爱。爱大于金钱。
布莱斯,是个需要成长的男孩。他一直知道朱莉喜欢他,关注他,追随他,这么多来年他习惯着这一切,其实她在喜欢他的同时,他也喜欢她的这件事在慢慢萌发,直到学校举行一次篮子孩子的活动,朱莉花钱跟另外一个男同学共度午餐的时候爆发了。他看到在旁的朱莉跟另外的男同学共度午餐说说笑笑很开心,就冲动走过去了,他的那桌的两个女生因为他而在大打出手。他走过去的时候想要亲吻朱莉,但是这不是朱莉一直都在等的初吻吗?她不是一直喜欢他吗?她居然拒绝了这个吻!是啊,没错,她一直喜欢有一天可以等到这个初吻,但是不是在这样的场合这样的情境,她的脑海中无数次上演着他们初吻的情景,但是不是现在,也不应该是今天这样的。所以她拒绝了。
书本的结局是以布莱斯为朱莉在她家院子里种一颗无花果树结尾,但是还是欠了一个他们的初吻,我希望他们以后会一起坐在这颗无花果树上面,夕阳西下,然后亲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