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象拔刺》读后感范文
我最爱唱的歌是《丹顶鹤》,因为歌曲中的女孩让我心痛,又让我敬佩;我最爱说的话是:我是一只美丽的蝴蝶,自由自在地穿梭在生活这个大花园里,悠然地飞舞;我最好的朋友是我家的大黄狗——爱爱,我们形影不离……妈妈总是笑着说:“你是一个动物女孩!”嘿嘿,我就爱做这个“动物女孩”!
新华书店来售书,我这个“动物女孩”一眼就喜欢上了《我给大象拔刺》。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读起来,很快,我的思绪随着书本飘向了西双版纳的原始森林里:哦,那只受伤的小象已经康复了,他们一家子正温馨地散步呢;瞧,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领队的头象把鳄鱼群给打得落花流水;看,在一座野象的坟冢前,那只大象正安详地为自己挖着最后的归宿……这一幕幕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中。我流连在西双版纳原始森林的动物世界中,久久不愿离开。
是的,我这个“动物女孩”就是在动物的陪伴下,快乐成长。一个春天的早晨,我家房檐上的几只小燕子悄悄地走进了我的生活。这是几只刚出生的小燕子,身子光秃秃的,眼睛还没有睁开,站都站不稳,却知道了向妈妈要虫子吃,真是太可爱了!静静地欣赏着小燕子的一举一动,成了我课余生活最快乐的事:上学前,我会和小燕子说“再见”;放学一做完作业,我会和小燕子说说一天的见闻;吃饭时,我会去瞧瞧小燕子吃饱了没……小燕子一天天长大了,可忙坏了燕子妈妈。星期天,我也来到菜地里,东找西寻,把最大最肥的青虫送给小燕子。小燕子的羽毛渐渐丰满,他们开始练习飞翔了。一只小燕子不小心从窝里掉下来,飞不上去了,我轻轻地捧起小家伙,搬来梯子,把小燕子安全地送回了家。终于,小燕子们飞向蓝天,看着他们欢快地在大自然里飞翔,我的心也随着他们飞向云端。
大象是我们的朋友,小燕子是我们的朋友,小狗也是我们的朋友……可爱的动物们,都是我们的朋友。我们是地球的主人,他们也是地球的主人,愿我们一起在地球上幸福快乐地生活。
相信“动物女孩”的动物缘,也是所有人类的动物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