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昆虫记后,这本书使我十分入迷,原来不是人有奥秘,昆虫也有这么多的奥秘,让我懂得了屎壳螂是如何滚粪球的;蝉是怎样脱壳
有许多的昆虫妈妈或爸爸为了自己的孩子牺牲,动物的爸爸妈妈非常伟大。在对一种种昆虫、曰常生活习性可以看出法布尔在昆虫上花费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精力,法布尔用了40多年完成的著作,让人们更加理解到了昆虫世界的奥秘,看出来了法布尔在观察一个小小的昆虫用多少光阴,看出法布尔的耐心。
昆虫记不仅表现了法布尔严谨的科学态度,还注入了法布尔的思想感情,无论是六只脚还是八只脚,每个对象都用了法布尔数年的时间。
法布尔的昆虫记真的很好,是一个非常好的著作,希望大家都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