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初中读后感
俗话说得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十岁时我阅读了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
讲述了孙悟空保护唐僧不受西方侵扰的全过程。首先,孙悟空跳出石缝,带领一群小猴子进入水帘洞,然后开始在天宫大惊小怪,被派往唐僧那里向西方学***。一路历经九十九年八十一年的艰难困苦,终于因为不懈的成功拿到了**。
《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一心向佛、善良无私;孙悟空勇敢大胆、胸怀宽广,是妖怪的克星;猪八戒好吃懒做,却又一心向善;沙僧忠心耿耿、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个性,形成鲜明的对比。
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写作技艺的高超。
再想想我们,半途而废,胆怯小瘦,因为一些小事跌倒。我记得有一次,我把作业忘在学校了。我越想越伤心。我哭了。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背。哦,是我妈妈。
她听到哭声,便跑了进来。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妈妈提醒我说:“你要向孙悟空学习啊!
学***被困难打到的精神。”突然,我眼睛一亮,想到为什么我不能够去学校拿呢?于是,我快步来到学校,拿了作业本回家。
是啊!我们要学***空不被看难*、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
暑假里,我读了《西游记》,这是中国四大经典名著之一。它主要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路上碰到了很多妖魔鬼怪都艰难的克服了,到了西天共度过了九九八十一难。
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是《受孕子母河》,因为这个故事很搞笑西游记读后感,猪八戒和唐僧因为口渴而喝入母子河的水,过了一会,肚子就开始痛起来,孙悟空还以为是普通的痛,就去问一个老太太要热汤,老太太知道后不急不忙的说:“热汤也不济事,治不了他两个的肚子痛。他们喝的水是能够怀上了胎气的,不日会生孩子的。
”唐僧听了以后,大惊失色赶紧叫悟空问老太太有什么办法把孩子打掉,老太太就告诉他在解阳山上有一个落胎泉,喝一口那个水就能够解了胎气,后来,孙悟空去了落胎泉打了一桶水来给唐僧和猪八戒喝,他们喝了那个水后就好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再做之前要做好,否则会产生难以想想的后果。
我喜欢里面的观音菩萨,因为每次在孙悟空有麻烦的时候,她都派几个其他的神仙变成凡人去告诉孙悟空应该怎么办,而且有时候也会协助孙悟空去降服妖魔鬼怪,观音菩萨在一路上都在协助唐僧师徒四人。
《西游记》告诉我们很多真相。我希望你能看看!
寒假中的一天,我无意中看到了电视剧《西游记》大大吸引了我的眼球,我从书架上拿下《西游记》这本书认真地看了起来。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这本书写的是唐僧带领着三个徒弟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一路上,它们斩妖除魔,历经千辛万苦,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终于取到真经。
在书中我最喜欢的是“美猴王”孙悟空,他号称“齐天大圣”,他本领高强天不怕地不怕,他精明勇敢又忠诚乐观,与妖魔鬼怪斗智斗勇,火眼金睛决不放过一个妖魔,如意金箍棒下决不对一个妖魔手下留情。记得唐僧师徒取经路上经过一座高山,山中的妖精“白骨夫人”想吃唐僧肉,又惧怕唐僧身边的徒弟,所以她先后三次变幻成斋僧的村姑、寻找女儿的老婆婆及老公公来欺骗唐僧,伺机下手,前两次孙悟空一眼认出妖怪,为保师傅安全,强忍紧箍咒的痛苦,将妖怪赶跑。而唐僧不明是非,相信妖怪,贬走了悟空。
孙悟空恳求不成只得只身返回花果山。后来,唐和尚和沙和尚被抓获。八戒侥幸逃脱。他知道妖怪很强大,就跑到花果山,叫孙悟空回来救**。孙悟空得知**遭难,毅然与八戒离开花果山,再次与白骨精斗智斗勇,在土地山神的协助下终于打杀了这个妖怪,让她现出了原形,救出唐僧。
而八戒又好笑又可气。一路上,他摆脱了随和、吃苦耐劳、贪图美色的问题,最终成为清净祭坛的使者。沙僧曾是卷帘将军。他打碎了玻璃杯,被送到人间去了。后来,他受到观音菩萨的启发,保护唐僧不受西方的影响。
在这本书里,我最不喜欢唐僧,因为他不分善恶,不分忠义和奸诈。他经常受人挑拨,不去详察,动不动就念“紧箍咒”,还要把孙悟空赶回花果山,而孙悟空为了保护他吃尽了千辛万苦。我真是恨死他了!
看完这本书,我感受到了孙悟空的勇敢,猪八戒的可爱,沙僧的辛劳,唐僧的勇气。同时,我也知道,无论做什么,都要持之以恒,不怕困难,勇于成功。以后我一定要改掉一遇到困难就放弃的毛病,其实只要再多想一想,努力一下就会获得成功!
《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这本书讲述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唐僧和白龙马在9981年受难后取经的历程。
孙悟空是唐僧的大徒弟,猪无能的大师兄和沙悟极。他占领花果山,成为国王。他在东海龙宫里发出很大的声音。天庭给他起名叫弼马温。因官职小,第二天便自称齐天大圣。在天宫造景时,他在至高主的八卦火炉里练了一双眼睛,最后在五行山脚下被如来压迫了500年。
后经观音点化保唐僧西天取经,经过九九八十一磨难,最后取回真经,被封为斗战胜佛。
唐僧二徒弟猪悟能原来是玉帝天蓬元帅。他因与嫦娥调情而被逐出天堂,却误生了一投猪。唐僧与孙悟空路过高老庄,在云涧洞里与孙悟空交战,听说唐僧之名,前去拜见。从此,他成为唐僧,到西边取经,最后被封为清坛使者。
沙悟净又称沙僧、沙蒙。又是唐僧和流沙河的徒弟。原来是天庭的帘卷大将,失手打碎琉璃盏,被贬下凡,住在流沙河,成为唐僧徒弟之后,与唐僧、孙悟空、猪悟能、白龙马一起去西天取经,最后被封为南无宝金身罗汉菩萨。
白龙马是西海龙王的三位王子。他放火烧了殿下的珍珠,违反了天规,犯下了致命的罪行。感谢慈悲的观音菩萨。三太子幸免于难,被贬到渑盘山,等待唐僧向西学经。但他不认识孙悟空。他误食了唐僧骑的白马。后来,他受观音启发,变成了一匹白马。他用这条小路让唐僧骑马。
任务任怨,历尽艰辛,终于修成正果取经回来,被如来升为八部天龙广力菩萨。后来,我不得不在化龙池中恢复过来,绕着大雷音寺的大柱子盘旋。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做事要不畏艰险,做什么都要勇敢面对。
最近我从弟弟那里借了一本大家都熟悉的《西游记》来看微笑。
虽然我在电视上看过很多次这个故事,但随着故事的发展,我仍然喜欢微笑,为他们感到焦虑、悲伤和快乐。
在《西游记》里孙悟空降妖除魔保护师傅西天取经是个神通广大的人。他们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到了真经。
读了这个故事让我知道做任何事都要有毅力,以后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坚持到底,朝着一个目标努力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