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有幸拜读了冰心奶奶的诗歌集《繁星春水》,让我从中受益匪浅。
母亲呵!
天上的风雨来了,
鸟儿躲到他的巢里;
心中的风雨来了,
我只能躲到你的怀里。
短短的一首小诗,冰心奶奶以她独特的视角,把伟大的母爱诠释的淋漓尽致。当孩子遇到了烦恼,会找母亲倾诉,当孩子受到伤害,母亲会义不容辞的保护,当孩子生命受到威胁,母亲会竭尽所能把生的希望留给孩子。8。
24的空难中的一位母亲,出事时飞机里乱成一团,年轻的妈妈托着儿子,把儿子从舷窗送出来,嘴里还哄着儿子:‘宝贝别怕,妈妈在这儿呢!”紧急关头,她把孩子留在了人间,而自己却永远留在了天堂……母爱是无私的!
母爱是伟大的!
“聪明人,抛弃你手里幻想的花吧!她只是毫无缥缈的,反分却你眼底的春光。”诗歌集里,我最欣赏的就是这首诗了。
我以前是个幻想的人,沉迷于对未来的幻想,不能明智地面对现实。经常幻想自己的未来多么的成功,多么一帆风顺、无与伦比,但那仅仅就是幻想中的开得一朵尤其艳丽而遥不可及的花儿,不是现实,我因为幻想变得
“爱想而不爱做”变得一点也不用心,成绩也是日益地的下滑。天天幻想,很多难得的好机会都和我擦肩而过,冰心奶奶一语惊醒梦中人,我应该把幻想的花扔掉,靠自己辛勤的劳动去摘真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