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的旅行——《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观后感
《哈利波特》风靡全球,经久不衰,多少人在盼来小说的完结之后又在银幕前翘首以待。可以这么说,《哈利波特》是陪伴我们长大的。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不仅有跌宕起伏的情节,还有它包含的肺腑真情。它不仅展现了壮丽的画面、高科技的效果,更是最朴素的爱与勇气。
这个故事不仅是魔界的惨烈大屠杀,更是灵魂的较量。
影片开头是一幅温馨的画面:一家三口在温馨的小家里,但随着背景音乐切换到优美的效果,一切都不一样了。为了保护父母,为了减轻分离之痛,赫敏颤抖地举起了魔杖……一个“一忘皆空”便斩断了千丝万缕的联系,相伴多年的长辈已不再记得自己的女儿,相片上原是欢笑的小女孩的位置也成了一片空白,从此相忘于江湖,形同陌路。
这张照片让我担心。赫敏的理智战胜了她的感情。她断绝了道路,从这颗心支持她的朋友。
赫敏,一个聪明坚强的女孩,承担着巫师和朋友的责任。只有她,在死党反目之时依然不离不弃,强忍内心的无尽辛酸。暗夜里,赫敏和哈利缓缓地共舞,不疾不徐。
他们的每一步都是那么沉重,然而,他们却有勇气抬起脚来。
另外让我动容的是三位主角根深蒂固的友谊,无论前方多么渺茫,未知的黑暗有多么深不可测,他们也未曾惧怕。友情在他们之间竖起了强大的保护盾。就像莉莉对哈利的爱的魅力一样,它保护了他儿子的安全成长。
这些,都是爱、的、力、量。
在电影中,罗恩曾经因为魂器的力量而失去理智,把朋友们留在了中间,但是,任何邪恶的力量怎么能与深厚的友谊相提并论呢?罗恩很快又寻觅到了朋友的踪迹。
毁掉魂器就是心灵的较量,当你最恐惧的东西出现在面前,在四肢百骸冰冷的同时,在怒气满盈的时候,你是否还可以摈弃杂念,去克服你心底最大的软肋?
哈利害怕的东西是蜘蛛,但是罗恩,并不是什么物质的东西,他的梦靥是自己的能力不如好友,然而如果仅是如此也就罢了,他不能容忍的是好友样样比自己强,所以心爱的女孩心不在己……虽然他的怒火中烧使他毁掉了魂器有些意外,给影片增加了喜剧的元素;但是我不得不说,罗恩也有他自己的过人之处,英雄不仅仅是哈利一个人。WWw.dsbj1.cOm
这的确是一部令人揪心的片子,赫敏在罗恩离去后黯然神伤,坚持留下痕迹;小精灵多比为救哈利而中刀身亡;乔治为护送哈利而永远失去了一只耳朵;疯眼汉却为此与世长辞;就连一向作恶多端的小矮星彼得也为了报恩而自决……
《哈利波特》已不仅仅是一
部童话……
片中还有一位角色,也许这是一个大家并不怎么喜欢的人物,他的戏份不多,仅仅在电影里露了两次脸。是的,他就是——德拉科·马尔福。这个“坏男孩”出场的寥寥几个镜头,足以让我心疼。
这个骄傲的男孩一直在笨拙地长大,渐渐失去了威信,变得胆怯和不安。在《混血王子》中,孤立无援的他如受惊的兔子,甚至向桃金娘哭诉。而在《死亡圣器》中,他的眼里只剩下了惊惶。
尽管先前一度飞扬跋扈,但是他无心作恶。向邓布利多举起魔杖的手是颤抖的,我依旧记得那句无奈而哀伤的话——“i’ve to do this”,而且他的魔杖迟迟没有动作,天知道他的心里是何等澎湃!
当众人将面目全非的哈利推到他的面前,他明知道可以凭借哈利向伏地魔“赎罪”,以换取伏地魔对马尔福家族的又一次信任,但他还是没有说破。他又怎会认不出哈利呢?他们做对了多少年!
人之初性本善。以往的争斗做对只不过是年少的心高气傲罢了。但是,风口浪尖上,德拉科还是选择了沉默。
我记得邓布利多说过:“德拉科的灵魂,没有被玷污。”
德拉科其实也和哈利一样,有自己宏伟的志向,一样看重义气,虽然偶尔对好友发脾气,但是他也向哈利对待罗恩和赫敏一样地对待着高尔和克拉布。正是他们的许多相似之处,才是他们水火不容,正如“既生瑜,何生亮”(虽然历史证明诸葛亮和周瑜的过节是罗贯中的杜撰)的典故,周郎一样才华横溢,一样拥有胸襟抱负。但是历来被人们称颂的只有也只能有那么一个……
德拉科,只给我留下一个寂寥而孤单的背影,我希望这个“坏男孩”能够勇敢地继续走下去……
《死亡圣器》并不像前几部一样,是奇幻瑰丽的魔法世界的展示,带给观众无限的视听盛宴与无与伦比的新奇感。相比之下,这部电影更显实,选材更感伤,充满了人性的矛盾和心灵的较量。它不再是孩子们的童话,它更像是一次灵魂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