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读后感范文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于2010年11月19日上映,由于当时还在学校,没什么时间去电影院看,后来一直在网上找,可就是找不到。放假了我无意间在网上竟然找了《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我就马上下来看了。
《哈七》总体感觉拍得不错,是七部中拍得最精彩的一部了,也是最忠于原著的一部,首先是叙事清晰,情节紧凑,引人入胜,从头到尾情绪都紧紧跟着走,其次是剧情安排张弛有度,时而是激烈惊险的魔法交锋场面,时而又是感人温暖的场面,适当的时候又来些笑点缓和情绪,再来是细节处理的很好,往往都会在前面有铺垫,之前几部都因为内容压缩得太严重,情节偶尔会有些突兀 。例如涉及到前几部的几个魂器的交待,还有讲到死亡圣器的时候将三个兄弟的故事影像化,都处理得很好。
这一部跟以往几部最大的不同是,对于描写霍格华兹的校园场景非常少,相反更多的是伦敦街头的生活场景,感觉很新鲜,而且更有真实感。这一部中三人组的戏份非常多,还涉及到不少三个人间微妙的感情瓜葛。其中哈利跟赫敏跳舞的那场有人说不忠实原著,我倒觉得这段加得很好,苦中带乐,可以感觉到两人友情的升华。
还有争议特别大的裸吻戏,看到这一幕不禁哗然尺度超乎前几部之大,不过这个确实是书上的剧情,而且看起来也合情合理,感觉没多大的不妥。这件衣服也是一个亮点。我从头到尾都没穿校服。都是便衣。
《哈七》第一个出场的是斯内普,他和一帮食死徒以及伏地魔在马尔福庄园开会;伏地魔怒斥唐克斯嫁给卢平的事情,令马家和贝女蒙羞;伏地魔强行向老马借魔杖,然后将抓来的麻瓜研究课教师杀死以试验魔杖威力;斯内普向伏地魔透露哈利将提前离开女贞路4号的计划。为了纪念邓不利多,丽塔·斯基特要写一本书,叫“邓不利多的一生与谎言” 。穆迪带领若干凤凰社成员来到女贞路四号,哈利要求弗农一家按照凤凰社的安排离开以保证安全,在告别时他的姨妈、姨夫和表哥终于表示出一丝温情。
穆迪将哈利和社员们分成七组,分头离开女贞路,每一组都有一个哈利和一个保护人,哈利和海格骑小天的飞行摩托离开,其他的“哈利”是赫敏、罗恩、芙蓉、双胞胎以及金妮用复方汤剂变成的;途中哈利和海格遭到食死徒的追击,哈利对斯坦·桑帕克心慈手软被认出来是真正的哈利,于是伏地魔来了,然后伏地魔对哈利的攻击没有起到实质作用,哈利平安到达唐克斯的父母家,并从那里用门钥匙去陋居。在陋居清点人数,发现乔治的耳朵在途中被斯内普取走并且耳朵似乎长不出来了;更可怕的是穆迪不见了;罗恩和赫敏决心要随哈利去寻找和销毁魂器。似乎是韦斯莱夫人反对罗恩出去冒险,双胞胎帮罗恩把他家楼上的食尸鬼变成罗恩,穿上罗恩的睡衣,准备到时候瞒天过海 ,斯克林杰给他们三个分发校长的遗嘱和遗物,罗恩得到熄灯器,赫敏得到一本古书,就是讲三个兄弟的冒险的,由此引发deathly hallows;哈利得到一个金色飞贼;本来哈利还应该继承格兰芬多之剑,然而斯克林杰显然不认为邓不利多有权利将剑作为自己的遗物处理;哈利和斯克林杰又大吵一场。
后来哈利三人组被狼人格雷贝克抓到马尔福庄园;马家欣喜若狂,准备验明正身后召唤远在异国的伏地魔回来;哈利和罗恩被关起来,疯女人在折磨赫敏,要她说出格兰芬多之剑从哪里来的;哈利发现卢娜、迪安、拉环和奥利凡德都关在这里;马家让拉环鉴定宝剑,拉环撒谎说是假的;疯女人似乎很害怕哈利是闯入她在古灵阁的储藏室得到的宝剑,哈利怀疑她的储藏室里有秘密;虫尾巴来验明哈利身份的时候心怀愧疚,被自己的银手捏死,哈利他们也得以逃出牢房,救下赫敏;在关键时候多比出现,将众人救走,多比重伤死去,哈利很悲痛,亲手为多比掘墓,这一切被拉环看在眼里;哈利请求拉环帮助他们闯入古灵阁,并向奥利凡德咨询了魔杖的事情。
总体看来,还是非常不错,本来将半本书的内容压缩成2.5小时的电影已经相当不易,能拍得如此精彩更是非常难得。现在非常期待《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的上映。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读后感受(通用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