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选择,不仅是我们拥有的东西,而是我们做出的行动。很久以来,人们过分强调选择(我们面临的选项)的外部条件,而低估了选择(我们的行动)的内在能力,甚至忘记了选择的能力。
2.强迫自己去做更多的方式,是习得性无助的障眼法,认为自己“必须什么都做”的人,恰恰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我们也许无法完全左右自己会有哪些选项,但可以永远掌控自己如何从中选择。
3.努力固然重要,但并不是更努力就一定可以带来更多收获。发呆、睡觉、跑步、读书……这些看似“浪费时间”的行为,让我们暂时地从某件事情中抽离,用更多的时间来甄别,以便花更少的时间来做,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
4.精要人生,是一种了无遗憾的生活。面对选择时,强迫自己权衡两者并战略性地选择那个对自己最有利的,就能极大地增加实现自己目标的机会。当你识别出什么是真正的要务,并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其中,你将会为自己所选择的生活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