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玲珑的灯光能发出柔和的光线,我在灯下一遍又一遍读着《灯光》这篇课文。
《灯光》里写的是一位著名的战斗英雄,虽然只有22岁,却已经打过不少仗了。为了让祖国的下一代能在灯光学习,那次战斗中,他划着了火柴,点燃了书。燃着的书本发出微弱的光,为黑暗中的后续部队找到了突破口。敌人被消灭了,而郝副营长却因火光暴露了自己,英勇牺牲了。
读着读着,我被郝副营长的英勇事迹所感动,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今天我们在在明亮的灯光下学习,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是千千万万个像郝副营长一样的革命先烈,用年轻的生命换来的,然而有时候,我们却没有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有的人做事半途而废,有的人现在开始不上学,不读书。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这甜如蜜的幸福生活是当年的革命志士用鲜血换去的。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看着桌子上小巧玲珑的灯,我又想起了郝副营长,又想起了那微弱的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