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篇文章《哦!冬夜的灯光》,文中讲述的是:在暴风雪即将来临的深夜,医生出诊为农家的婴儿看病,沿途农家点亮灯光接医生。这种精神非常可贵,这使我想起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
这让我很感动,那位医生为了救婴儿不怕暴风雪的到来,匆匆忙忙赶到农家看病,农家点亮灯光送医生。像这样的医生就是我们的榜样。
我听说过一个为别人着想的人,他是个双目失明的老人。有一次,他走着走着,被一块水泥板给绊倒了,然后他就用手把水泥板慢慢地拖向它原来的位置上,站了起来,又开始走。我看了不禁感叹一句:“这平凡的事,普通的人做很简单,而残疾的人做却很困难。这位老人的精神可贵,虽然只是一件小事,可是对大家来说是一件好事。
人人身边发生着许多事,有伤心的事,有开心的事,有感动的事,也有伤害别人的事,而这个世界上令人感动的事很少见,也很难见到。这个医生和那位老人无私的奉献令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