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05-09第37本]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身在人群却又倍感孤独更可怕的事情了。
是执着还是偏执?对于《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不同的人阅读后有不同的感悟,很久以前看过电影版本的,这次偶遇此书(限免),突然发现之前看影视剧时,更多的是一种怜爱和懊恼,这次看完作者的这篇小说,发现,终究逃不过一个字“爱”,当然了,这个字用在何时何时似乎都是万能的,怎么说都有道理,但是,无尽的等待和偷偷的爱恋以及为了他愿意偷偷地生下孩子,而后的沉沦,纵有千万人爱她,愿意娶她,她对他们都不是爱情,只有对他,我不知道是不是爱情,但是女主爱的自我,也爱的超乎自我了,心有所属,唯有一人牵肠挂肚,唯有心中的念想,到了后来似乎已不是爱那个男人“本人”了,是寄托吗?还是化为了绵绵的不愿意放弃?
有人会说暗恋到如此卑微得地步,出卖自己的肉体,一切都在似明又暗中进行着,有阅读者的道理。如果这是个happyending,会不会说是经历种种终于在一起任何磨难都抵不住真爱?结局的开放的,女人的来信以及以后,让我们自己发挥想象空间……
看书时突然想到一件事,插播一个我的看书不认真云游左右而其他的忽然想到:你说放到我们现在这个时代,“一个陌生女人的来电”是不是符合这个快节奏的今天的?那么感觉会有这么些电话[偷笑][偷笑][偷笑]
“先生您好,这里是某某某房地产公司,请问……”
“10086感恩回馈……”
“您好,我们是某某保险……”
“您好,您是某某吧?恭喜你中奖了……”
“你好,这里是贵州茅台酒业有限公司……”
………………
当然啦,世界那么大,肯定有人因为一个陌生电话结缘(很好很好的缘分~)
——以上题外话(⁎⁍̴̛ᴗ⁍̴̛⁎)
这本书一共有七个短篇,吸引我阅读的是因为熟悉的标题。后面6篇带来了不同的感受。这里想在说下关于《无形的压力》的这篇。
我们看到太多战争中我们往前冲,为了国家~战争是一件多么残酷的事情,侵略他人也好自我防御也好,正义的和非正义的,但是残酷的性质不会变,有战争就有伤亡,就有战后重建。
主人公从等待一封信开始到最后上了列车,整个人似乎已然没了灵魂,“无形”的压力如同拥有几百几千双有形的手,一只推搡着他步入战场,好不容易和妻子来到异国,再多的规劝不要去不要去,已经听不到了,那封信还在,一看到信上的文字,其实我可以不去的我只是去看看我该怎么和他们说就回来,然而事实会一直让你顺利进行,我还有时间我可以后悔……无限循环,默念,去与不去……
希望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