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我很自私,看到好东西总想往自己怀里塞,脑子里从来没有分享的概念,所以常常有同学在背后叫我“小气鬼”、“铁公鸡”,但我不认为然。不外,现在我早已改掉了这个坏习惯。
记得那是个三伏天,太阳炙烤着大地,树木花草都蔫不啦叽的,一丁点儿气愤都没有。连平时最活跃的麻雀也全躲在树荫里……但万幸的是,正午里有个亲戚来我们家吃饭,还带了两个特别特别大的西瓜,大得我抱都抱不动。等那个亲戚一走,我就把西瓜滚到厨房,和爸爸一起把西瓜抬上砧板,用刀切成八块,抱起一块就吃,完全没想到和大家分享。一块吃完,我连打了三个饱嗝,胃已经胀得不行了,估计再吃我就得进病院的胃科病房了。看着砧板上的七块大西瓜,我不知如何是好。
“叫同学一起来吃呗!”爸爸的一句话提醒了我。我这才茅塞整理开,让爸爸请几个同学过来。半小时后,同学都到齐了,一共十三个人。我把每块西瓜分成两份,一人一份,加上爸爸也吃了一份,恰好吃完。我的同学们吃完了,还嫌不够过瘾,吵着还要吃。我只好让爸爸又切开了一个西瓜,分成十六份,我、爸爸妈妈、同学们正好一人一份。我们一起围在餐桌旁,一人手中一块西瓜,吃得格外开心,欢笑声传遍了整栋楼,我也觉得这西瓜比平时都好吃。我去问爸爸为什么,爸爸说:“你一个人独享,只有一份快乐,假如分享你的快乐,就会变成许许多多的快乐,天然就会快乐多多。”
爸爸的一番话语让我真正懂得了分享。以前,我总以为分享就是把快乐减半,但是现在,我知道了,实在分享是在把快乐加倍。
从那以后,同学们不再叫我“小气鬼”、“铁公鸡”,我的人缘变好了,有了更多朋友,我也彻底改变了坏习惯,我和同学们之间的情谊之花在分享中绽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