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个好孩子》这本书是一部适合少年儿童和家长共同阅读的成长小说。读了这本书。我感触很深、受益匪浅。
我特别喜欢书中的小主人公——金铃。她机敏、善良、正直、天真。特别是文中她把可怜的小妹妹领回家来,并且很用心地照顾她。这让我感动地都流泪了,也很惭愧,因为在生活中我还是个离不开妈妈的懒小孩。今后我一定要像金铃学习自强自立。
读完这本书 ,我 还 发现小主人公和我有很多相似之处。她为了做个让妈妈、老师满意的“好孩子”做了很多努力,但为了保留心中那份天真、纯洁,也和妈妈、老师做了许多“抗争”。我也是这样,妈妈让我做课外题,我不愿做,就偷偷把题放到妹妹的书包里,故意说找不到了。结果气的妈妈又买来一大堆。
看到小主人公最后通过努力,充满信心地走进升学考试的考场……我真的很佩服她。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向她学习改掉坏毛病,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争取做个“好孩子”。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