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完了《列那狐的故事》感觉这是一本优美的童话故事。我特别喜欢这本书。
本书的主人公列那狐是一只即可爱又可恨的狐狸,它聪明机智、勇敢果断、临危不惧的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打败了一个又一个的对手和敌人。但是它有坏的一面,它为了生存,不惜用各种方式来获得粮食,使森林里的许多动物深受其害,就连自己的舅舅它也不放过。
虽然列那狐非常聪明,打过好多好多小动物的坏主意,但是他自己也没能逃过上当。叶森哥伦为了报仇,绞尽恼计才想出来办法,最终,列那狐受骗上当了。
读了这本书,我懂了一些道理,当我们遇到坏人或不认识的人,不能被花言巧语蒙骗,更不能害怕,要多动脑筋,分辨好与坏,这样才能成为一个既聪明又能干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