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神秘岛》读后感
《麦克白》被列为沙翁四大悲剧之一。在看《麦克白》的时候,本人自然而然地带着探询到底哪里体现悲剧的成分。或许,事先对沙翁的所谓的悲剧期望过高,看完后,了无悲痛怜惜的情绪。是我麻木了呢?还是没有体会到《麦克白》的悲剧成分。于是乎,看完后并没有立马写此剧的读后感。而是在空闲的时间里想想故事情节,想想沙翁笔下的主人公麦克白是如何成为悲剧的主角的。
即使是现在的我,还没深切感受到悲剧,或者悲剧的思想。那么,便让我在对《麦克白》的些许感悟以及边写边想的过程,来好好体会其为何能够成为悲剧,还是沙翁笔下四大悲剧之一。
请允许我以带找寻悲剧色彩为线索,分析我心中所疑惑的麦克白。
首先,《麦克白》的故事梗概是这样的:作为男主人公的麦克白是苏格兰军中的一名大将。在大败叛徒的归途中,听信三位女巫的模糊的预言,随之而来的被封为考特爵士的事件得以应验女巫的预言。麦克白并没有感恩戴德,而是为了的预言——未来的君王,而起了歹心,并在麦克白夫人的怂恿下,合谋把苏格兰的国王邓肯刺杀于麦克白的城堡里,并稼祸给守卫国王的两名近身侍卫。当国王被谋杀的消息传到人们的耳中的时候,麦克白以诚挚的愤怒杀死了那两名冤枉的侍卫。在国王被刺杀的元凶还没找到的时候,国王邓肯的两名儿子马尔康以及道纳本为了自身安全分别逃亡英格兰和爱尔兰。不明真相的苏格兰贵族们,却给他两兄弟以谋杀国王的嫌疑定论。不久,为了巩固国王的地位,麦克白暗派了三名刺客,不惜代价地杀害了曾经出生入死的战友,同是苏格兰大将的班柯。与班柯同行的儿子弗里恩斯借着夜色成功套离了暗杀。
不久,麦克白的所干所为得以败露,引起贵族们的内部意见不一。与此同时,另一方面苏格兰国王邓肯的两名儿子马尔康、道纳本以及班柯的儿子弗里恩斯连同英国军中大将西华德和其子小西华德带领一万精兵征讨麦克白。最终以麦克白夫人自杀,麦克白首级被取而拉下帷幕。
[读后感范文] 金银岛读后感(篇一)
《金银岛》是一部世界名著,是一个关于寻宝的故事。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我被寻宝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住了,同时吸引我的还有主人公吉姆。
我特别喜欢寻宝的故事,冒险的过程中你会发现很多很多的事情,还有那份“宝藏”期待。《金银岛》的故事里,吉姆得到了一个藏宝图,这个藏宝图是有关海盗藏在金银岛上的宝藏的线索图。你要知道,这个宝藏的主人可是大名鼎鼎的海盗头子弗林特,肯定是一笔不小的财富,于是大家组建了一直寻宝团前往金银岛。在路上,他们遇到了真正的海盗,他们混进了船队。但是这群贪婪的海盗想再找到宝藏后杀了所有人,辛亏他们的计划被吉姆听到了。最后他们凭借着努力,战胜了海盗,找到了宝藏。吉姆的机智,勇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金银岛》这本书让我想到了自己。我没有吉姆那么机智、勇敢和顽强,有时候我连晚上打个雷都要害怕,这也让我非常惭愧。我要向学习吉姆,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沉着冷静,想办法,因为我坚信没有解决不了的办法。这就是我读《金银岛》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