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名叫《柳林风声》,它讲的是在一个生机勃勃的柳树园里生活着各种各样的小动物的故事。
它里面的小动物分别是:爱浪费爱虚荣的癞蛤蟆和它的朋友勇敢大方的鼹鼠;机智善良的獾于爱跟人分享的河鼠;还有癞蛤蟆的死敌黄鼠、白鼬、黄鼬。
书中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癞蛤蟆因为自己虚荣,使它的房子被黄鼠狼、白鼬、黄鼬给抢去了,自己还锒铛入狱。可是鼹鼠、獾、河鼠为了拿回癞蛤蟆的房子,跟黄鼠狼战斗......
柳林河畔,那如诗如画的迷人景色都深深地吸引着我,捧着书,我一遍又一遍地读着,仿佛于他们生活在一起,时时感受着友谊的宽容、忠诚、信任、理解、关爱、分享!并与它们同道而行,共同沐浴着和煦宜人的春风,倾听着喧哗通洞的喝水,探索者有无穷神秘的野树林,享受着月色如银的夜晚,这一切都让我流连忘返!
这本书告诉我们,只有朋友之间的友谊才是最宝贵的,才能同心协力战胜困难,虽然癞蛤蟆以前十分虚荣,但是最后也改过自新,如同我们都有犯错的时候,要勇于改正,才能收到大家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