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柳林风声读后感范文
假期里我看了两本书,其中有一本是《柳林风声》。
《柳林风声》是当时的英国著名作家肯尼思·格雷厄姆写的童话,这本书一出版就大获全胜,打败了美国人写的《柳林风声》,美国《柳林风声》的出版者追悔莫及。以前的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也很喜欢这本书。
故事是从主人公鼹鼠开始的。一天,春季大扫除过后,鼹鼠想出来透透气,因为他在地里生活,所以跑到了河边,正好碰到了河鼠,他们谈上了几句家常话后,就成了朋友。
后来河鼠又给鼹鼠介绍了一个朋友——蟾蜍,他们三个人就开始在大道、小镇上经历了一次次磨难,展开了一次次冒险。随后,鼹鼠为了认识獾,自己一个人跑到野林里找他,一不小心,迷路了,再加上下着雪,还有很多双奇怪的眼睛盯着他,鼹鼠跑呀跑呀,掉到了一个窟窿里,最后河鼠把他救了出来,也找到了獾的家。还有一个故事,蟾蜍又迷上了汽车,他以前迷上过游艇、马车……
这些都是他喜欢的东西,只要是他喜欢的东西,他都要,因为他很有钱。獾带着鼹鼠和河鼠来治治他的这个坏毛病。可蟾蜍非不听,獾只好把他锁在了屋子里面。蟾蜍耍小聪明从窗户逃了出去,跑到了另一个小镇,他控制不住对汽车的情绪,在一家餐厅的院子里,他偷了一辆豪车,在大道上狂奔,最后,他进了全英国最戒备森严的监狱,因为他偷了车还乱超速行驶。
他蹲监狱期间,朋友们自愿为他守护家园,当他从监狱中逃脱,又帮助他打退入侵者,重建自己的家园。经过这些变故,蟾蜍明白了做人的真谛。
这本书里的故事很有趣、很好玩,对大自然的描写都非常优美,同学们,都来看这本书吧!
读后感范本: 柳林风声读后感(篇二)
《柳林风声》是一本童话书,它富有的强大吸引力吸引着我。
《柳林风声》是英国肯尼思、格雷厄姆写的。这本是他信中写给儿子看的故事,后来这就成了《柳林风声》的蓝本。它的来历独具一格,这便更加吸引了我。
刚开始,作者就向我们介绍了活泼可爱的鼹鼠。老兔子告诉他通过私人道路得交六便士时,傲慢的鼹鼠才不把他放在眼里,一骨碌溜走了,还逗弄别的兔子。下面出场的就是河鼠了。鼹鼠在兔子那闹够后就溜了。溜到了河鼠的大河巧遇鼹鼠。日后,又分别碰到了獾、蟾蜍,并结为好友,互相帮助。 读了这个特别的故事,我很钦佩它们四个动物团结,它们之间发生的都是奇奇怪怪的事,特别是那个爱好新见物品的蟾蜍,不知为此犯过多少错,给我留下了一个特别深刻的印象。鼹鼠是个淳朴的小动物,虽然穷,但他和蟾蜍同样是一个“快乐的单身汉”。
蟾蜍的蟾宫被黄鼠狼和白霸占时,它们抓准时机向这些霸占蟾宫的动物们发起猛烈进攻,夺回了蟾宫。在这里,它们团结一致,成功击败了霸占者们。读到这里,我也为它们的成功喝彩。
《柳林风声》是一本别具一格的童话,希望你也可以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