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初中生的读书心得
今年,我看了《城南旧事》一书,我觉得它非常好看,并且还让我懂得了一个个道理。
这本书不但好看,而且故事语句优美,里面还包含着一个个小故事。
这本书主要讲了:惠安馆里有一个“疯子”,她叫秀贞,别的小孩都躲她,远离她,只有英子愿意接近她。最后,英子才知道秀贞并不是疯,而是思念她的女儿小桂子;英子与一个陌生男子成为朋友,在英子的眼里,他性情和善,是个敦厚的老实人,也是慈爱的哥哥、孝顺的儿子,可是他却是一个偷英子家衣服的可恶的窃贼……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到了:我们做事一定不要只看表面,事情的真相不能只猜测,因为猜测往往都是错的。但是那个男人其实心地善良,无奈家境困难,走投无路,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我们看海去。”表达了英子幻想有跟陌生男子看海的一天。
这是一本滋润心田的书,这本书像天空,让我们在知识的天空中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