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初中生的读书心得
一本能让人永远记住的一本书,绝非是一本无聊透底的书,这本书在我的脑里不断游荡,这本书是林海音写的《城南旧事》。书中的第一章是"惠安馆",别看这名字普普通通,它被作者写得精彩万分,就像这本书的主人公林英子的爸爸就会说成"飞安馆",妈妈就会叫成"灰娃馆",宋妈就说成"惠难馆",林英子却说对了,这真是意想不到,这么多个人说一个名字,没想到只有一个人说对了,那就是主人公林英子,大家都叫林英子叫小英子,小英子还有一个好朋友,她叫妞儿,小英子的朋友疯姑娘秀贞生下了一个孩子,但这个孩子被秀贞的家人给扔到了其它地方。故事到了最后,你会发现许多与生活中吻合的事情,就像你会认识许多朋友,和他们玩。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友情都来源于你交朋友的态度,如果你的态度非常恶劣,那他永远不会觉得你是他的好朋友,我希望这本书能永远地保存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