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初中生的读书心得
我从图书馆借来一本《城南旧事》,封面看起来很普通,可仔细阅读起来却能领悟出很多道理,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讲述的是作者林海音早年的童年趣事,书的故事纯朴、真实。最后一篇《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更是让我领悟出许多。面对病逝的爸爸,如果作为自己,会有何感想?书中虽然没有写失去爸爸的痛苦,但却让我的心感受到了。是呀,童年是美好的,就像一道光,一下子就过去了。但是,经过了童年,我们又能学会什么呢?书中就告诉了我答案。我们经历了童年,就要学会独立。
童年就像一颗弱小的树苗,经历了风吹雨打,就能长成一颗大树,当将来有成就了,树上就会结出果子。我们现在就是一棵小树苗,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挫折,从中懂得了人生的道理,就能长高一节。所以当我们遇到挫折时,不能向挫折认输,要勇敢地站起来,像我们现在的学生,如果某一次考试考砸了,不要害怕未来,要更加努力地读书。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要好好读书,就能进步!努力吧,孩子们,让自己的读书之路更有价值吧!
人的生命不在于长度,而在于厚度!人生之路是美好的,会得到许多,也会失去许多。热爱学习吧!热爱生活吧!你会发现生活是美好的,接着就会发现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