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初中生的读书心得
人生是一条寂寞的路,要有一本有趣的书来消磨旅途。俗话说,书是人的生命之泉,没有了书就没有了世界,而《城南旧事》让我拥有了世界……
书中的英子拥有了快乐的童年,幸福的家庭,在她的字典里就没有“伤心”二字似的,英子在井窝子胡同和人称疯子的秀贞结识后。受到了家人的,后来又在一家油盐店结交了一位朋友妞儿,他们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玩得非常好。
一晃儿,几个月过去了,英子发现秀贞口中所说的“小桂子”与妞儿十分相像,之后又发现妞儿脖子后的青色胎记就更加断定了,于是,她领着妞儿来到了惠安馆,与秀贞相认。秀珍将衣服收拾好,带着“小桂子”去找思康三叔了……可他那年轻的生命却不料消失在火车轮下怎么都看不到了。
英子,那善良热心的心灵深深地打动了我,像一把锋利的宝剑,刻在我心头上,永不消灭。
我的世界里总存在着一本好书,那是我消磨人生寂寞的路唯一的乐趣,是让我特续世界的唯一希望。
《城南旧事》是一本好书,我诚心诚意的推荐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