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初中生的读书心得
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本好书,名叫《城南旧事》它是由林海音出作。
内容是:20年代末,六岁的小姑娘住在北京城南的一条小胡同里。经常痴立在胡同口寻找女儿的“疯”女人秀贞,是英子结交的第一个朋友……又交了小桂子、小栓子、妞儿等,还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
本书中的英子用自己稚嫩的眼光去看这个杂乱的社会,对那些复杂的人和事,她有着特别的理解和看法。她有分不清的事,比如分不清海和天,她觉得太阳是从碧蓝的大海上升起来的,但它也是从蔚蓝的天空中升起来的。她的身上有种宝贵的东西,那就是有颗助人为乐的心。有一次,她为了让别人一家团聚,竟然把妈妈的的手镯拿去给他们做盘缠,这几乎是一个成年人都不可能做的事情。这让我想起一句俗语: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看到这些,我很羞愧。奶奶她病了我不照顾她,我很羞愧。妈妈手烂了,不能洗碗,我不去帮她,我很羞愧。从此,我要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