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初中生的读书心得
近日一部小说迈入我的视野中,它堪称写的最为吸引人眼球的文章,它就是《城南旧事》,一本作者的回忆录,回忆了疯子秀珍,回忆了蓝姨娘,回忆一切。
在本书中印象最深的是,第一章节,在这一章节中,我见证了上天所创造的奇迹;英子的好朋友妞儿,是一个弃婴,被他的养父养母捡来,当唱戏赚钱的机器,一弄就用皮鞭抽打,可真凶残,英子的忘年交秀珍,是个疯子,她的父母嫌自己孩子生的这个孩子没有父亲,所以就把孩子放在城墙底下,秀珍也因此疯掉了,可是万万没想到,妞儿就是秀珍的孩子,只是最后因为事故,母女俩被碾死在火车下,不过也成全了他们的亲情。
这本《城南旧事》写了作者小英子的童年趣事,是二十世纪初期孩子童年的一个缩影,读完这本书我感慨万千,十二岁失去父亲的滋味一定不好,再加上七个孩子,一个母亲,没有工作,可真可怜。英子的童年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他改变了命运成为母亲的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