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看了曹文轩大作家写的《草房子》,我看了以后感动万分。
这里面写了许多可爱、活泼的孩子们:有天生顶着光头的陆鹤;有每天坚持走很远路上学的纸月;有不幸的杜小康……
《草房子》这本书我最喜欢纸月的坚持不懈。纸月原本是在板仓小学读书的,因为有人一直在学校欺负她,她的外婆就带着她来到油麻地小学,纸月为了上学每天都要走好多路,她一直都是这样来回上学,纸月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在生活中,记得有一次,妈妈和我一起去武夷山爬陡峭的天游峰。在天游峰底下,我一抬头看到密密麻麻的人群在天游峰上就像蚂蚁一样,我不禁感叹:“这天游峰好高呀,我们有可能爬不上哦!”
“别害怕,只要我们坚持就一定可以爬得上!”妈妈鼓励我说。
于是我们一家人顺着陡峭的台阶一步步往上爬,过了好一会儿,我们终于爬到了半山腰,可是我的腿像绑了沙袋一样再也走不动了。这时我看见悬崖边竖着一块木牌,上面写道:为自己呐喊吧,你就只差最后这么几步,加油!我脑海里突然想起《草房子》的纸月,她去上学每天要走那么一大段路,我难道爬个山都不行吗?最后,我用尽了洪荒之力,终于顺利爬到了顶峰。
总之,《草房子》有种力量一直会把我吸引进去,它是一本值得一看再看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