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草房子的读书心得
《草房子》里的人物各有各的优点,各有各的特色,都被刻画的入木三分。
电影里最引人注目的桑桑来到父亲桑乔出任校长的油麻地小学读书。他是个喜欢异想天开的孩子,他总是做一些出乎意料,令人惊奇的古怪行为。
桑桑在家里养了一群鸽子,为了鸽子们能够有个好一点的家,就把家里用的橱柜改造成一所鸽舍。他看到渔船上的人都用网捕鱼,就把家里的蚊帐剪开照样也做成一张渔网,居然也捕到了鱼。他在夏天看到城里卖冰棍的人总把冰淇淋裹在棉套里,就突发奇想地在大热天里穿上棉衣棉裤,也因此而引起全校师生的注意和嘲笑。他在心烦意乱的时候,将秃鹤的帽子挂在了风车上,引起一场轩然大波……
尽管桑桑做出了这么多奇怪的举动,可是却让人觉得他活得精彩,活得真实,他不受别人的管理和拘束。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说自己想说的话。他有独立的思想,敢想敢做,善良纯真。
平常,桑桑在同学、老师、家长的眼里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可是任谁也不会想到,桑桑也是重情义的。当看到杜小康在校门口摆小摊时,桑桑哭了。回到家,他偷偷把爸爸珍藏的笔记本拿出,帮杜小康抄课本,结果被不知实情的爸爸打了一顿。
桑桑虽然生在农村,但他却有着城里人所不能比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