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叫《草房子》的书,是曹文轩爷爷写的,这本书可好玩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草房子》这主要讲了有一所叫油麻地的学校,校长桑乔是男孩桑桑的爸爸,油麻地小学是清一色的草房子,十几栋的草房子似乎很有规则,又似乎没有规则地连成一片,它们分别有教室、办公室、老师宿舍、活动室、仓库……桑桑家就在油麻地小学的校园里,也是一栋草房子,桑桑有很多好朋友,阿努、杜小康、朱晓鼓等等,他们一起度过了六年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校园生活。
书中最让我怀念的是秦大奶奶,她是书中最顽固的一个人,在一次校长桑乔视察他的校园时,见到秦大奶奶的那间低矮的小屋,从心底就觉得别扭,加上听老师们说的那些关于秦大奶奶的支离破碎的话,就更觉得别扭,况且他觉得油麻地小学不应该让一个跟油麻地小学毫无关系的老太婆住在校园里,又觉得油麻地小学西北角有一块好端端的地被人占领了,感觉油麻地小学不完整了,就想让秦大奶奶搬出去住,桑乔刚跟秦大奶奶说想让她搬出去住,秦大奶奶就用拐杖一边“噔噔”地敲着地,一边理直气壮地说:“坚决不搬!”桑乔那她没办法,只好趁秦大奶奶出去卖母鸡时,叫了几个大汉在校旁造了个草房,接着把秦大奶奶的那间低矮的小屋给拆了,把所有家具搬到校旁的那个草房,等秦大奶奶回来时房子也拆的差不多了,但秦大奶奶还是坐在原来小屋的地方,桑乔想了想,变叫那几个大汉摘下门板,把秦大奶奶捆在门板上,抬到校旁的草房里,把门锁了起来,第二天,又把门打开了----是怕秦大奶奶闷死在小屋里。可秦大奶奶又跑到了“原住处”,----其时这块地就是秦大奶奶的,但是这块地被政府用来建学校了,所以,大家都不喜欢秦大奶奶住在校园里。连夜搭了个小棚,桑乔实在没办法,只能按着她的办!
有时侯秦大奶奶的理直气壮都是因为那些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