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草房子》这本书,我发现即使农村没有城市那样高科技,但是一样开心。还能得到不一样的快乐,比如,可以用蚊帐打鱼,在田野里捉蚂蚱,在河里游泳……
故事的主人公桑桑是个有趣的男孩,做事之前从不考虑后果,结果自己被挨打。
文静的纸月是个学习好,漂亮的小女孩,因早上经常被人欺负而迟到,桑桑挺身而出,帮助她不再受欺负而伤痕累累。勇敢的秦大奶奶不顾自己救助落水儿童而跌入水中,自己被救活后不久又因为不让一只南瓜掉到河里,自己落水淹死,秦大奶奶真是太勇敢了!桑桑不因为是校长的儿子就自大,骄傲,他比较谦虚。有一次为了引人注目竟夏天穿着大棉袄逗大家开心。
他们住着是草盖的房子,而且也分好坏,好的草房子,不是用一般的稻草和麦秸盖成的,而是用三百里外海滩上的茅草盖成的。这种茅草很有韧性,阳光照得如铜丝一般,风一吹,还发出金属般的声响,这种草盖的房子,是经久不朽的。
这一群有趣的孩子们似乎永远都能快乐地玩,奔跑。在我心中,他们永远是那么天真,可爱,调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