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经典的小说,一篇篇精彩的故事,也让我默默地流下一滴滴泪水。从秃鹤看到药寮,我都是用一颗好学的心读完得。《草房子》是曹文轩伯伯在七八十年代完成的作品,离我们似乎已经有点远了。但是读起来还是那么有亲切感。
主人公桑桑与我们有很多不同之处,但我们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我们都有一颗童心,都在向快乐出发。我并不想说一说草房子主要内容什么的,只是想写一写读了的感受,还有一些我读后的想法。
读了《草房子》之后我最大的感想就是觉得作为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应该要捧着一颗奋发向上的心去努力。学习是苦的累的,但是一定要勤奋。对,勤奋了或许没有成功,但是放弃了却一定只有失败啊!当然我们也要自己把握快乐可是什么是快乐呢?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是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还是出人头地?答案就是两个字:成长。其实我们就是需要一个快乐的空间。当然这也是需要自己以及爸爸妈妈去创造出来的。
刘墉先生曾对他女儿说过:“生活是艰苦的,所以我们应当更加努力。”也就是因为这样,我觉得我们应该真诚、善良地对待每一个人,用自己不懈的努力来面对未来的考验, 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上,让我们自己用快乐和努力去改变人生。有一句话说的好:“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朝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