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轩长篇小说草房子读书心得
《草房子》是中国作家曹文轩写的一本书,主要讲的是童年的故事。本文的主人公桑桑是校长桑乔家的儿子。桑桑是一个调皮。天真可爱,爱出主意的小男孩。
这本书有两件事令我记忆犹新。第一件事是,桑桑很爱出主意,他和几位同学将家中的碗柜改成了鸽子的家。鸽子们不用受风吹雨淋了,而桑桑却挨了一顿皮肉之苦。第二件事是桑桑得了鼠疮,父亲带他到处求医但都没有用。有一个人被他父亲的爱所感动了,帮他找了一位神医,治好了桑桑的病,将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父母的爱是伟大的,我们要好好学习,以后回报他们。
热门读后感:《草房子》读书心得1000字模板
年轻男女的爱情是多么美好又脆弱。
白雀与蒋一轮的爱情是真的,因为骚动的荷尔蒙相互吸引,可惜这份爱情刚刚萌芽,还未转为更深的连结时便遭受打击,桑桑的过错使得白雀失去了恋人的回应,心路必定是从疑虑焦心到失望伤心最后开始放弃,年轻俊秀的文书刚好可以抚慰她的心。于是转投向另一份爱情。
和蒋一轮在一起,是爱情,和文书在一起,也是爱情。只不过先来后到,并不会因为受到父亲的阻挠,前者就成为高一等的爱情。这就是普通人的爱情。
怪谁呢,桑桑吗?即使没有错失的那封信,又还能坚持多久呢?
没有错失那封信,棒打鸳鸯之下,也许是罗密欧与朱丽叶,又或者是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吧。
白雀一是浪漫惆怅的爱情故事,白雀二狗尾续貂,拉低了整个故事的水平。你见过童话故事写灰姑娘和王子婚后生活的吗?不要读白雀二。
热门读后感:《草房子》读书心得【热】之一
《草房子》的作者曹文轩,用细腻的笔触描绘了乡村最美好的回忆。这本书记录了桑桑小学六年生活的难忘回忆。
美丽的草屋,独特的艾草清香,平静的小溪,一望无际的芦苇,这就是油麻地,一个美丽而热闹的村庄,一群孩子住在这里,他们都有自己不同的特点,如勇敢而顽皮的男孩桑桑桑,柔弱而聪明的纸月,不受制于困难的杜小康,自尊心极强的秃鹤。
这篇文章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秦大奶奶。她是整本书里最固执的人,却让我怜惜。在当地人眼里,她是个可恶的老太婆,但在一个鸟语花香的春天,她冒着生命危险把Jojo从河里救了出来。大病一场,人们细心照顾她,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一章的最后,她竟然为了一个普通的南瓜失去了生命。我闭上眼睛开始静静的想,是什么改变了她,爱!是油麻地人对她的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动了她,让她的构图和生活中的有了如此大的改变。
桑桑是一个淘气又聪明的小男孩。他是这本书的主人公。他总是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比如用自己的柜子做鸽子的家,拆蚊帐做渔网,大热的夏天穿爸爸的棉袄,每次犯错总是被妈妈骂。然而,桑桑把他母亲的教导视为理所当然,左耳进右耳出。
杜小康曾经是油麻地最富有的家庭,住在一个高高的富有的红门。然而,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事故,他们家一夜之间变穷了。成绩名列前茅的杜小康,不得不辍学和父亲一起回家。挫败感一次次来到杜小康家。一直泡在甜水里的杜小康没有放弃,挑起了家族生意的重担。他不顾面子,立在学校门口。
《草房子》,这部小说给了我最大的启发:生活处处充满希望,只要你以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一切,奇迹一定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