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投资:
投资哲学:我们偏向于把大量的钱投放在我们不用再另外作决策的地方。如果你因为一样东西的价值被低估而购买了它,那么当它的价格上涨到你预期的水平时,你就必须考虑把它卖掉。那很难。但是,如果你能购买几个伟大的公司,那么你就可以安坐下来啦。那是很好的事情。读后感·这里边包含了一个投资的重要训导:投资时,股价公道的伟大企业要远远好于股价超低的普通企业(作者说了三大投资训导,却是重复这一句话)。
另外他还强调,投资时,不要超出自己的能力圈。他还强调了一个所谓的护城河理论:一方面要严守自己的护城河,不要跨出护城河;另一方面,要不断学习,拓展自己的护城河。
这里再简单梳理下书中提到的关于投资的建议:
强调了性格,耐心和求知欲的重要性;建议集中投资(这跟通常人们所说的别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有所不同?)。理由是好项目不会经常有,当机会出现时,应该抓住。那么如何抓到机会呢?
查理给出了一个坐等投资法;他还特别提醒大家2类错误别犯:1,是什么也不做;2,是有些股票本应该买很多,却只买了很少。
至于为什么简单罗列,我的理由是,想要投资,只这一本书是远远不够的,而且本书对于投资算是战略层面的,跟要找战术的东西,恐怕要去翻一翻别的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