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力量》读后感500字
坚持阅读,能够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增长见识,成为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
在支持自由自主阅读的例证中,校内自由阅读计划若能持续一年,阅读能力将显著提升,相应的对词汇、语法、写作、口语、听力也有一定的帮助;自由阅读对不同种族、以及学习第二门语言也有显著功效。我们需要时常鼓励孩子因为乐趣而阅读;校内广泛阅读对于大孩子学习外语也有帮助。总之,自由自主阅读异于传统阅读。
在我们的学习经历中,我们大多是传统阅读。不在于兴趣,而是被动不情愿的阅读,阅读内容即使苦涩难懂,也要痛苦读完。当然,我们也可以充分利用课外时间去阅读。读后感大学时期,我经常去图书馆,我发现自己更加倾向于故事、散文、小说、历史,而对于论文、理论则丝毫读不下去,在语言表达上,我能感受到自己喜欢用感性的语言表达,写故事的能力也大有提升。这便是自由自主阅读的魅力。
阅读是个潜移默化的过程,培养阅读习惯,坚持便是胜利。我希望我的学生能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学习外语也是同样的道理,也可以每天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以自己目标语言编制的书籍,简单易懂,循序渐进,坚持下去也能看到自己的进步。
在这里,我也想反思自己,我看的英语书籍太少了,大多是应对考试而去阅读,今后,我也要养成自主自由阅读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