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是美国劳拉·英格斯·怀德写的,我非常喜欢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描写劳拉一家人离开威斯康星州大森林,驾着马车,经历了重重困难搬家到大草原的故事。劳拉一家人是当时第一代西部拓荒者的缩影,他们一家人生活在风景如诗如画的大草原上,虽然衣食无忧,但也时时面临着危险与威胁。他们勇敢而坚强,重建房子的辛苦他们不怕,被狼群包围威胁他们也不怕,熊熊的烈火他们更不怕……他们用智慧与行动克服了重重困难。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劳拉一家的坚强的意志与毅力。他们经历的是常人没有经历的,他们在草原上受到过伤害,可他们没有哭泣、没有放弃,他们选择了坚强。他们的日子虽然过得艰辛,但简陋的小木屋里却装满了爱,充满了幸福。
和他们相比我们更幸福,我从很小就有爷爷奶奶的照顾,爸爸妈妈的呵护,小狗陪伴我玩耍,还有一个又大又明亮的家,又有一个大大的卧室,还可以吃零食,但我们遇到困难就轻言放弃,缺少劳拉一家人的精神。
这本书让我知道,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心中有爱,有坚定的信念、坚持到底的决心,相信自己能做好这件事,你就一定可以成功。
热门读后感: 《红岩》读书心得(篇一)
夏天的正午,火球般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同学们都纷纷有气无力地来到操场上。
蒋老师笔挺地站在阳光下,铿锵有力的说:“今天我们来跑八百米,测试成绩的,只跑一次,不能补考。”听到这个晴天霹雳般的消息,我就如一个泄了气的皮球,耷拉着脑袋,迈着沉重的步伐,慢吞吞地来到800米的起跑线后,赶紧插进队伍中。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第一批同学纷纷冲出了起跑线。几分钟后,他们陆续越过了终点,瘫倒在了操场上,几个同学见了赶忙上前搀扶。我见状忐忑不安地想:啊!跑800米这么累啊,我的体力会不会跟不上啊!别说优了,有可能我连良都拿不到,那可糗大了……
轮到我跑了,我神情庄重,走到起跑线后,把左脚往前跨一步,右手往前摆一点做好起跑的动作。“嘀”——哨声再次响起,我以闪电般的速度冲出了起跑线,其他同学也不甘示弱,都快速地冲了出来。
第一圈,我们都势均力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都相差不大。第二圈,我渐渐地感到体力不支了。速度慢了下来,一些体力好的同学纷纷超越了我,我奋力向前跑,却力不从心,我和前面同学的差距越来越大。我的脑子里冒出一个声音:算了,太累了,走到终点去好了。此刻我的汗水已经浸透了衬衫,口干舌燥,小腿几乎失去了知觉,体力要透支了。忽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红岩》里的一幕幕:1948年在国民党的统治下,处在黎明前最黑暗时刻的共产党员在渣滓洞和白公馆中,敌人为了得到口供,妄图用炎热、蚊虫、饥饿和干渴动摇革命者的意志,但在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下,敌人却是一筹莫展,一败涂地,毫无办法。共产党们酷刑都能忍受;而我只是跑一次小步,有什么理由退缩,一定要靠自己的毅力跑完全程。顿时,我感觉全身充满了力量,我咬紧牙关,手摆动得越来越快,步子也迈得越来越大,我犹如一只饥饿的正在追赶猎物的豹子,飞快地向前冲去。超过了一个又一个同学,离终点近了更近了,我终于跑完了800米,并且跑出了优异的成绩。
《红岩》这本书也让我明白了有毅力是成功的秘籍,只有坚持不懈地朝着目标奋斗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