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学校里学了《老人与海鸥》这篇课文,学完后我深有感触!
这位老人穿着一身已经褪色了的过时布衣,背着一个褪色了的蓝布包,就连那装鸟事的塑料袋子也褪了色。老人为了省钱给海鸥买吃的,连公共汽车都不坐,每天步行二十里路来到昆明市翠湖公园来给海鸥喂食。老人每天步行二十里路不是为了来公园垂钓,也不是为了来公园散步,而是来喂养一群自由的海鸥,与海鸥们相伴,把海鸥当作他的儿女来对待,老人每月的收入大概有300多元,在那个年代算是不错的了,但是老人每天省吃俭用,每月给海鸥买食物要花掉150多元,最值钱的家当也就是六个鸡蛋,这还是他要给海鸥做鸡蛋饼的呢!他给海鸥买4元5角一斤的饼干,自己却吸2毛钱一包的金沙江牌廉价香烟,这位老人多么令人敬佩啊!
在翠湖,有6000多只海鸥,可是老人却给它们每一个都起了名字,而且都一一的铭记在心中!
读完后我觉得,老人是无私的,他把自己的一生都交给了海鸥!为什么我们不能像老人一样善待动物呢!从今往后,我一定要做一个爱护动物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