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了两天的闲碎时间,读完了《月亮与六便士》这本书,充满故事性的小说描写,荒诞不羁又发人深思。梦想与现实之间的选择,其实大多数人在现实中就已经是满身泥泞,无法脱身,梦想离他们远之又远,谈何选择。
心情很是沉重,每每涉及到梦想,或许我没有梦想,或者是我的梦想不算梦想,我是一个俗人,而且还是一个贫穷的俗人,凡是俗人都有一个发财梦,贫穷者更甚,我想发大财,想一夜暴富,想中彩票,想突然拥有一项超NB的能力,想住豪宅,想用钱烧开水……
然而只是想想,我还是我,一个贫穷的我,每天战战兢兢上着班,突然的双休弹性工作制,变成了变态的996,工资不变,无任何补贴,然而还在犹豫,还在彷徨,还在忧桑,还在生气,不敢辞职,不敢换工作,为什么,没钱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