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那些事儿读书心得。
wwW.DSBJ1.coM
朱元璋有很多儿子,其中有一个叫朱棣,还有一个叫朱标(太子)。1392年,朱标死了,朱允炆(朱标的儿子)成了太子,朱棣极不服气。他造反了。天知道明朝怎么这么多造反的,造反的血统真是代代相传!
文:……公然宣称朝中有奸臣,要出兵“靖难”,“清君侧”。
天哪!这是什么理由,竟然可以用来造反,而且朱棣和朱元璋还真是父子,都是造反夺权!嘿嘿。不过,他也有依据,
文:朝无正臣,内有奸恶,则亲王训兵待命,天子密诏诸王,统领镇兵讨平之。
这句话,正是源于朱元璋同志之口。看来,这个理由造反也可。不过天子可没密诏,朱棣竟写奏折,公然上奏。呼!好一对父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