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个故事叫《守株待兔》。上面写了一个农夫,一天在田里干活,突然一只兔子撞在一棵又高又大的树上死了,那个农夫高兴极了,他想:“今晚可以兔子肉了。”他回到家把这件事告诉了他的妻子,他妻子听了很高兴。以后他每天都不管田地里的事,却在等着一只来撞死在树上的兔子。我觉得这个人真是愚蠢。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任何事都不能不劳而获。如果我是他的话,我一定先把该做的事做完,多余的时间再做别的事情。(多余的时间去等兔子)
农夫心想:以后要是每天都能捡到一只兔子那该多好啊!于是,他天天在那棵树下等,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农夫还是没有等到撞死的兔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论做什么事情都应当脚踏实地的去努力,最终才能会获得成功!
今天上午,我读了一篇《守株待兔》的寓言故事。故事讲的是:有一天,一位农夫正在锄草,看到了一只兔子一不小心,撞到了树干上,把脖子给撞折了。农夫高兴的捡起兔子拿回家,美美得吃了一顿兔肉。
有一个农民,他正在田里耕地。突然,农民看见一只兔子撞在树桩上,农民拣起兔子,喜滋滋地想:这下,我可以美美地吃上一顿啦!第二天的一整天,他坐在树桩等待着一只将要撞上树桩的兔子。过了几天,田里长满了杂草,他坐在树桩旁饿死了。
读了《守株待兔》这篇寓言故事后,只有辛勤,才能得到收获。我觉得,这位农民是个想不劳而获的人。俗话说:“天上没有掉下的馅饼。”我们同学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学到真正的知识,做一个有用的人。
今天我读了《守株待兔》这篇文章,使我感受很深,里面写的是一个人在田里干活,一只兔子慌慌张张跳出来向前跳去,却撞上了大树上。兔子立刻就死了农夫很高兴把它捡回家以后他异想天开等待第二只兔子撞树结果没等到兔子自己的地干裂了这是多么愚蠢的事啊。
多一份辛劳就多一分收获这句话说得很好我决心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抛开不劳而获的思想做一个勤奋的人。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读了《守株待兔》的故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主动的努力,只是懒惰的,寄希望于万分之一的侥幸,最终只会一无所获,我们小朋友应该从小养成勤奋在习惯,不要懒惰!守株待兔是讲的有一个农民在地里干活,一只兔子飞快的撞倒大树上。农民拿起兔子,心想今天又肉吃了,不用干活了。
农民来到家里,用刀把兔子的肉,切成一块块的,再把肉放在锅里,过了一会儿,兔子熟了。
农民拿起兔子吃起来了,自言自语地说我以后不用干活了,直接等兔子撞树上就行了,还干什么活啊!
农民以后都在等兔子,一天天过去了,一只兔子也没撞树,庄家叶枯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