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后感: 《神秘岛》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今天我看了《神秘岛》文章作者描述了凡尔纳描述了南北战争时期,五位北军战俘乘坐氢气球逃离战俘营,但是不幸的是飞行时遇到了大风暴落在了一个荒岛上但是他们不怕困难找回了工程师史密斯,找回了狗。
刚刚开始的时候,岛上一片荒凉,工程师史密斯用放大镜点起了火,他们一行五人用了一天时间间走遍了整个到幸运的是他们找到了一条清澈的小河,水源得到了解决,细心的史密斯发现了河中有一个源头,旁边有一个天然形成的房间,大家都感到十分兴奋,立刻开始挖掘,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终于开辟出一个较大的房间,用软梯进行上下。
一个同伴的一粒种子无意中在了外面,竟然发芽了,他们进行大胆的试验,中除了许多的粮食,史密斯边捉来了一些动物来驯养,结果大的是出了小的,有了许多肉。
不久,来了一帮海盗,企图霸占小岛,五位北军战俘与海盗斗智斗勇,成功的保卫了小岛,一次,回来时发祥梯子不见了,原来一只猩猩捣了乱,将梯子拿掉了,与大家爱开了一次玩笑,大家用了一种方法将它驯服了。
一位同伴用一种方法测出火山就要爆发了,大家便加紧砍伐木头的速度造一只船,经过1个月的努力终于将船造好,安全地回到了回到了自己的国家。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生活不会一直是一帆风顺的,随时都会出现逆境和阻碍,也许靠个人微薄的力量无法解决,我们只有依靠众人的强大力量,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才能战胜难关,获得成功。
热搜读后感: 《诗经》读书心得(一篇)
第一次读到“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我就被他短小精致的诗句所吸引。不禁被它那清新、高雅、和谐、神秘的气质所吸引,爱不释手。
一首首清新而高雅的诗,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我仿佛被带到了遥远的国度,历史又重新展现在我的眼前:恍恍惚惚,若隐若现,神秘而悠远……我仿佛听到了来自远古的声音,隐隐约约,断断续续,仿佛要告诉我什么……也许是历史,也许是故事,也许是未来,也许是别的什么。
阅读《诗经》,我看不到古时人们的闭塞,愚昧与保守,我看到的尽是爱,智慧,自然,希望与阳光。一切美好的词汇,美好的事物,美好的情感……充溢着每一首诗。那么和谐,那么执著,那么崇高,那么圣洁,每一首诗都是一首动听的歌,每一首诗都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每一首诗都拥有一个美丽而高尚的灵魂。
睿智、沉静,是诗人的性格,含蓄,朴素而又精致,是诗的语言,诗人用诗的形式,抒写的却是他们并不平静的心灵。对爱的自主追求,对自由的渴望,对正义的崇奉……每一种感情都是如此的强烈,如此的真切;每一颗心都是如此的善良,如此的虔诚。
爱,自由,正义,是《诗经》永恒的主题,这也是生命永恒的主题。闭上眼睛,用心静静地聆听,你可以听得到,那来自远古的心灵的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