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读了《秘密花园》这本书,故事内容一直然我记忆犹新。小主人公是在印度长大的玛丽小姐,因为父母都忙于社交而很少关心她,于是她渐渐地长成了一个营养不良,脾气很坏的倔强小孩。
更不幸的是,一场霍乱夺走了她父母的生命,孤儿玛丽不得不被送到舅舅家寄养。她的舅舅克莱文也是一个令人伤心的家伙,他有着巨额家产,使用成堆的仆人,但自从在一次意外事件中失去了年轻美丽的妻子后,他就一蹶不振,不理世事,成为了一个悲伤驼背人。他舅舅的儿子柯林,自幼失去母亲,父亲又不肯面对现实,柯林被弃之不顾,常年封闭在自己的房间里。
我看到这时,总是想问:“这本书里怎么净是让人不开心的人或事呢?”我怀着这个问题看下去,随着看到另一个小主人公迪肯,我渐渐明白了,作者首先采用对比的方法,让我们看到孤单、寂寞、对什么事都感到烦的玛丽,结识到了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