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中《爱心树》。主要内容是:一棵树喜欢上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这个小男孩也很喜欢这棵树,经常到大树下玩,饿了,爬上树摘个苹果吃,累了,在树下打个盹儿。但随着时光流逝,孩子渐渐长大了,经常对大树进行索取,大树每一次都欣然地答应了,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男孩。
读完书,我想:妈妈不就像书中的那棵伟大的树了吗?而我们不就正像书中那个只索取不回报的小男孩吗?再想想平时,妈妈出于关心唠叨我们几句,我们就发火,难道妈妈不唠叨,不受这个气不可以吗?可以,当然可以,妈妈只是关心我们,如果妈妈不关心我们,那我们可能会受到欺负等等。
今后,我一定要做个好孩子,尽量不让妈妈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