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树故事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爱心树》这本书,大家可能会有所疑惑:“树怎么会有爱心呢?难道是树上长满了爱心吗?”等会儿你就明白啦!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棵大树十分喜欢一个小男孩,小男孩也十分爱戴这棵树,每天跑到树下嬉戏玩耍、在树荫下睡觉。可是时光飞逝,小男孩长大成人,当他一无所有的时候,向大树索要需求的东西,它总会毫不犹豫地答应。最后,孩子老了,只想找个地方坐坐,大树又答应了他,大树很快乐。
读完了这个故事,它虽然十分简短,却让我一下子明白了许多,懂得了许多,俗话说得好:“小故事,大道理!”让我印象最深的两句话是:“把我的树枝砍断吧,用它做船,你就可以航行到远方去了;大树很快乐!”故事中的那棵树,它一而再,再而三地帮助小男孩度过困难,他却一声不吭地走了,连一句感谢的话都不说,直到后来,还忘记了这棵大树。这就像是比喻生活中长大成年的儿子忘记了养育自己多年的老母亲。这不是一棵普通的大树,它和某些人一样,充满着一颗爱心,和雷锋一样,同样拥有着高尚的品质。我们应该用一颗充满温暖和爱的心来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当别人遇到困难时,应该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不去索要需要的报酬,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能将心比心,就会对老人生出一份尊重,对孩子增加一份关爱,就会使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巴金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的一生始终保持着这样一个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是啊,我们应该学会设身处地替别人着想,去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
现在,我明白了,解决了刚才的问题,这棵树不是长满了爱心,而是充满了那个小男孩所没有的爱心,爱是无价的,更是宝贵的,有它的人要长期保持下去,没有的人要学会去拥有。爱,真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