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我有时间的时候会读一些课外书籍,但是《伊索寓言》中的两个寓言像磁铁一样深深吸引着我。
这本书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比如《农夫和蛇》。一个寒冷的冬天,一个农民看到一条冻僵的蛇,所以好心的农民把蛇放进他的胸膛来保暖。过了一会儿,蛇慢慢地来到苏醒,咬了一口农夫的胸口。不久,农夫死了。
由此,我相信一个人不能忘恩负义。一个人必须表现出善良并回报善良。我们也要认清敌人和自己,不能手软!坚决摧毁它!
另一个是野驴和家驴。一天,一只野驴在草地上行走。当他遇到一头驴在阳光下舒服地躺在草地上时,他走过去说:我真的很羡慕你。我可以从你油光发亮的头发看出你的生活很幸福。”几天后,野驴看到另一只驴子驮着沉重的货物经过,它的主人用鞭子驱赶着它。野驴叹了口气,说道:唉,我不再羡慕你了,因为我发现你为自己的幸福付出了多少!”
我学到了另一个真理,幸福是劳动创造的,否则就没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