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国女王读后感300字
狼,在我的眼中,是残忍,是凶恶,可是看了沈石溪老师写的《狼国女王》一书,狼在我的印象中彻底改变了。狼也有自己无奈的一面,为了生存,不得不去捕杀其它的动物。
这本书主要写雌狼紫葡萄的丈夫狼王盔盔为了帕雅丁狼族不挨饿,虎口夺食,没成功,却死了,没了狼王,帕雅丁狼族的公狼,都争着当狼王,场面一片混乱。
后来,正在它们撕咬时,紫葡萄发现了一只小鹿,紫葡萄冒着生命危险跳下山崖,没有摔死,捉住了小鹿。狼族最老的狼——朵朵菊推荐紫葡萄当狼王,众狼都不服气,可还是让紫葡萄当了狼王。可在捕捉野猪的时候,大公狼黑三不幸陷入泥潭,紫葡萄冒着生命危险救出了大公狼黑三,使众狼都心甘情愿当臣民,只有大公狼歪歪脖和大公狼斜斜眼不肯屈服,后来,也只能屈服了。
在这本书中,我看到了母子之爱、夫妻之爱、臣民之爱,在这种种爱中,使我感受到了动物世界的美好,善良。也许有时我们看到的是狼捕杀小动物,是凶残的,但其实这也只是狼群的一种生存方式,只有不断的去冒险才可以使自己生存下去。狼是非常勇敢的一种动物,他们从不吃别人给的,宁愿抢别人的食物。是这本《狼国女王》让我感受到狼世界的种种爱,让我不在讨厌狼,反倒喜欢狼。
同学们,让我们为紫葡萄这个称职的狼女王感到自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