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月色精致读后心得
高尔基曾经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是的,对于读书,就是要抱有一种废寝忘食的心态。一本好书或是一篇词句非常优美的文章是不厌百回读的。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一本书——《朱自清散文精选》。
这本书汇集了朱自清生平写的一些比较好的文章。其中有一篇我非常喜欢的文章,叫做《荷塘月色》,光靠我说你可能体会不到这篇文章的的词句的精美就让我和你介绍介绍吧!这篇文章我前前后后读了5遍,我认为一篇好文章哪怕是读10遍,20遍也是值得的。里面的好词好句实在是太多了,我把他们都做了摘抄,比如: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
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的点缀着些白花,有袅娜地开着的,有羞涩的打着花朵儿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刚出浴的美人。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仿佛远处高楼上渺茫的歌声似的。通过作者的一系列的比喻使我感受到叶子,白花并不是简简单单的景物,而是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婀娜多姿,富有着青春的活力和自信,简简单单的事物,被朱自清先生写的是那样的生动形象,富有生机,可见他的文学功底是有多么的深厚。
还有一句:月光是隔了树照进来的,高出丛生的灌木,落下参差的斑驳的黑影,梢楞楞如鬼一般;弯弯的杨柳的稀疏的倩影却又像是画在荷叶上。塘中的月色并不均匀,但光和影有着和谐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着的名曲。这段话把影子月色写的是那样的交相辉映,非常和谐,使人产生了无限的遐想,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我非常喜欢。光是这一篇文章就是我为他所倾倒,可见其他的文章也不会逊色多少,我还推荐大家去读《白种人,上帝的骄子》等等。相信我的选择,你不会后悔。
俗世奇人读后心得大全(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