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中求细节决定成败读后心得
生活的一切原本都是由细节构成的,而细节往往最容易被人忽视。殊不知这些最不起眼的细节,看在眼里便是风景。细小的事情往往发挥着巨大的作用。难事必定从容易做起,大事必定从细节做起。
世界上不会有一蹴而就的事,凡是都是从点滴开始做起。平凡的事是这样,伟大的事也是这样。一个人的成功靠的不仅是自己壮志凌云的理想,更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逐步积累。一个企业的兴旺,靠的不仅是领导运筹帷幄的谋划,更需要的是精益求精的实际经营。细节是平凡的,具体的,零散的。如一句话,一件小事等细小事情,容易被人忽视,但它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有些事情细节会改变事物的发展方向,使人们的命运发生转变。对个人来说,细节体现着素质,对事业来说,细节决定着成败。
对一个人而言,一举手一投足,都是其内心世界的变化。如果我们顺着其个人细碎的脚印,通过他的言谈举止,点点滴滴,一定能找到他的人生结果。智者善于以小见大。名人之所以成为名人,其实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仅仅比普通人多注重一些细节而已。细节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然而我们大多数人,想做大事的人很多,但愿意把小事做细的人很少。所以我们必须改变心浮气躁的毛病,提倡树立细节意识,注重细节,把小事做细。这是成功事业的最基本前提。
看不到细节,或者不把细节当回事的人,对工作缺乏认真的态度,对事情只能是敷衍了事。这种人无法把工作当做一种乐趣,而只是当做一种不得不受的苦役。因而在工作中缺乏热情和踏实肯干的精神。他们小事不想做,大事又做不来。考虑到细节,注重细节的人,不仅认真对待工作,将小事做细,而且注重在做事的细节中找到机会,从而使自己走向成功之路。
细节决定成败读后感:要做到正确理解和认识细节,并能安要求去做,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它是通过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自觉养成良好习惯的结果。只有在日常生活中注重训练和提高自我的洞察力,认真做好,做细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经过一点一滴的积累,最后才能使量到质的飞跃。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就是智者,成功的命运之神一定会垂青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