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细节决定成败”,的确,许多成大事的人,都离不开细节的积累,它是值得我们赞叹和学习的。
当今时代处处欣欣向荣,但是芸芸众生能做的大事实在太少,多数人只能做些琐碎、单调的事,但这就是工作,是生活,是成就大事所不可缺少的,无论怎样,我们都应该注重小节,往往一个细节,就能使自己走上一小步,社会走向一大步。
近几年,我们国家也有许多伟大的事,他们同样离不开细节,神七发射成功,若不是工作人员在程序中注重细节,会这么成功发射吗?每个零件,工作人员都细细检查好几遍,都是精挑细选的,哪怕是一个小小的螺丝都不放过,如果他们都草草了事,我国会添上这辉煌的一笔吗?中国的伟大源于细节的积累,这话一点也不错。
社会各界热烈的反响以及众多有识之才对细节问题的重视,使我不得不重视细节的问题。
在学校,一个个细节就能看出自己的品德和素质,操场上一张废纸在地上游荡,像一叶扁舟漂浮于水面,我一开始转身想走,但转念想了想,便转身去捡了起来,就这一个小小的动作,让我有了一种成就感,同时也增加了一份责任感。
细节决定成败,这话一点也不错,大家平时都应该注重细节,这样才能提升自己的素质,成为成功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