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眸》里写的狠人很多,每个人都有着不一样的性格特点。
朵儿,故事的主人翁,一个小女孩儿,正在用它眼里看到的事讲给我们。一个有一个菩萨心却是个兔子胆的小女孩儿,心地善良十分胆小的女孩儿。
马小五。那个在巷子里的小霸王,一个有两极端性格的男孩儿。他有善良的一面,虽说调皮但很仗义,但有时在生气时会出现他另一个极端的性格,那时他会打人,会骂人,还会毁坏东西。一个在人们眼里凶狠调皮的孩子也有着他善良的一面。
朵儿有一个大她几岁的朋友叫二丫头,一个重情、心灵手巧的女孩儿,她很善良,但她也有她魔鬼一样的一面,她狠毒,推了他姐姐下河。可她又把她姐姐大丫头给救上来了。她的生活如此绝望,她十分冲动,每一次生气就把所有怒火发泄到大丫头身上。但在生死的一刹那间,上帝把她心里对他姐姐的情感,血里流淌的血液,打开了,连在了一起了。为了救大丫头,向上帝献上了自己的一命,换下了姐姐的一命。
童眸里,有人善良,有人恶恨,但有时有的人不像看起来那么善恶分明。有的天使心里是一天魔鬼的心,有的魔鬼却是一个天使的……
人性复杂,不可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