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个星期,我读了《地心游记》,这本书是由法国著名科幻小学家——儒勒·凡尔纳写的。我对书中的三位主人公印象深刻。
这是一本以第一人称写的书,“我”是一个丹麦青年,拥有超人的智慧和强壮的体魄,发现了隐藏在《王妃》手稿中,由一名探险家写的纸条的秘密,知道了地心入口的所在地。在这次地心探险中,他坚强、有毅力,关心他人,处处为他人着想的高尚品质,深深打动了我。
“我”的叔叔是一位资深的生物、地质学家,拥有崇高的名望。这位叔叔十分严肃、雷厉风行,也有些许固执,但在他身上,固执却是一个优点。若没有他的这一份固执,根本就不会有地心之旅。虽然在许多人眼里,他是严厉的,但只有“我”知道:在危急时刻,他会变成一个截然不同的人,慈祥、温柔的叔叔,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因此,“我”叫他“怪人”。
向导汉修在故事里是一个冷漠、平静、大胆的人,也是个不可缺少的人物,若没了他,故事情节就要大打折扣。虽说汉修冷漠,但他总在关键时刻一次又一次地伸出援手,使叔侄俩逃过一劫又一劫。他总在他们最绝望的时候,用知识开辟出一条生路,在三人险象环生的旅途中,化险为夷。若是没有他,叔侄俩就永远也回不去了。
《地心游记》是一本精彩、著名的科幻小说,三位主人公的高尚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大家一定要抽时间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