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背影》中学生读后感200字之二
《背影》这篇文章的主题是父子之间的感情。故事开始的时候,是描写父子处身于艰难的困境中。作者的祖母去世了,父亲也刚刚失业。办了丧事后,他们到了南京。父亲要在那里找工作而他度过几天后就要从那里回北京念书。在车站上,当作者看见父亲托茶房照应他的时候,作者心里认为他很婆婆妈妈。可是,看看父亲那么辛苦地替他买橘子,他的泪很快就流了下来。之后,接到父亲的信,令他想起父亲当时的背影。
在中国几千年的浩瀚文海中,歌颂父母的文章不计其数,而《背影》却是最让我感动的一篇。
读后感收藏: 《复活》读书心得(一篇)
《复活》是列夫。托尔斯泰的晚年代表作,通过男女主人公的遭遇描绘出了沙皇俄国社会:草菅人命的法庭和关押无辜百姓的监狱;破烂不堪的贫民窟和豪华奢侈的都市。。。。。。
聂赫留朵夫曾爱上玛丝洛娃并使她误入歧途,关进监狱。后来,聂赫留朵夫开始灵魂之复活,随玛丝洛娃一起流放西伯利亚,帮助囚犯,同情穷苦人民。玛丝洛娃原谅了他同时也获得了新生。
读过后,我不大理解。慢慢的,才有所感悟:精神为肉体的支柱,人这辈子没有人性的复活便等于白活。而精神复活的人,没有劳累,没有盲目,看透世间万物,为追求而奋斗。在《复活》中,聂赫留朵夫因环境的腐朽与黑暗,使他坠到了堕落的边缘。假设我们在那个年代,无疑也要复活新生。正如毛泽东主席所说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对啊,复活新生怎么可能如此简单。我却认为复活新生就好像是:一颗冷静的脑子,不能鲁莽行事;一双勤劳的手,筑造梦想阶梯;一个执着的心,携你勇敢向前。
《复活》让我知道善恶只在一念之间,只有把握好命运的船桨,不迷失方向,才能获得心灵的复活与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