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书心得
这个寒假,在书柜的角落里翻到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趁着茶余饭后,欣然拜读。
这部由巴西作家保罗·柯艾略于1988年创作的超级畅销书,至20xx年仅在巴西就印了158个版次之多。保罗·柯艾略,唯一“与马尔克斯齐名,拥有最多读者的拉美作家”,在巴西,他的名字与上帝、足球并列。是什么使这本书、这位作家如此受到青睐呢?我想唯一的解释就是保罗·柯艾略的思想,他的文字。
“在人生的某个时候,我们失去了对自己生活的掌控,命运主宰了我们的人生。这就是世上最大的谎言。”当我看到前半句话的时候,我觉得作者说得十分真切。我们都是如此,总有脆弱不堪的时候,人作为个体是很渺小的,沧海一粟而已!但是接着往下看,“这就是世上最大的谎言”,这半句话不得不使我为之一颤,继而陷入沉思。三毛问:“自己呢?自己是自己的吗?”灵魂深处,有个“自己”回答道:我们要主宰自己的人生,我们能够主宰自己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趋利避害的本能,都应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从而书写自己的人生,灿烂辉煌的人生。不是吗?让我们看看自己的掌心,上面有所谓的生命线、财运线,爱情线,请您握紧她,她在我们的“掌握”之中。人生,虽然有时候会遇到一些挫折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但是请记得保罗·柯艾略所说的:世上最大的谎言是我们失去了对自己生活的掌控。
“因为在这个星球上,存在一个伟大的真理:不论你是谁,不论你做什么,当你渴望得到某种东西时,最终一定能够得到,因为这个愿望来自宇宙的灵魂。那就是你在世间的使命。”当我们努力了很久想放弃的时候,当我们在怀疑付出到底值不值得的时候,请您再坚持一下,相信我们离成功不远了,胜利属于坚信能够胜利的人。“中国达人秀”节目里面有一个很感人的选手,他的名字叫“刘伟”,也许很多人都知道。没有了双手,他用脚弹钢琴。难以想象经历多少磨难他才能演奏如此美妙的钢琴曲目,()他说:“我的生命里有三样东西不可缺少,那就是空气、水和音乐。”也许,正是这种堪称“本能”的渴望使他得到了他想要的,他成功了,他赢得了台前幕后最热烈的掌声。“不论你是谁,不论你做什么,当你渴望得到某种东西时,最终一定能够得到”。
“不要失去耐心,男孩想,就像赶驼人所说,该吃饭时吃饭,该走路时走路。”作者八十年代所说的话,现在在我们看来更加受用。物质文化飞速发展的今天,许多人渴望着一夜暴富,一夜成名。许多人现在是努力的,但是过个两三天就激情散尽了。不要失去耐心,成功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每天一点努力,水滴石穿。虽然未来很诱人,但是总不能就停在幻想中,虽然路途艰辛,但是总不能失去耐心。所以,按照计划来,把今天过好,把每一天过好。
“爱情从来不会阻止一个男人去追寻天命。如果阻止,定因为那不是真正的爱情,不是用宇宙语言表达的爱情。”我不懂爱情,我们很多人不懂爱情。保罗·柯艾略说了:爱情不会阻止一个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也许是真正的爱情所需具备的条件之一。如果一个人被感情所羁绊,而不顾身边的其他人,忘记了自己的目标、方向,那么他的未来将是黯淡的。那也不是真正的爱情。
“马克图布,命中注定。”似乎有着神奇的力量,有着强大的心理暗示,我们灵魂深处总有一个“马克图布”。那么你呢?“马克图布”,命中注定着你的什么?
热门读后感: 会飞的教室读书心得(一篇)
寒假里我读了《会飞的教室》,它是著名作家艾利克卡斯特纳写的,1899生于德国,少年时家里很穷,不能上学,只能靠自己的勤奋精神获得菜比锡大学博士学位分,他的这种精神我们去学习。
刚一看到《会飞的教室》,我在想教室怎么会飞起来呢?我很好奇!我看完书之后才知道,教师会飞,这不是真的,是小主人公们的想想罢了。写了多愁善感的姚尼,有多才多艺的戴马亭,有处事冷静,不发脾气的塞罢修,有非常胆小的邬理,有高大威猛而又好斗的马提斯。这些都很像我们学校里发生的几乎差不多,所以我读起来,特别好读,很快我就读完了。
读完这本书,我感受到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学生之间,师生之间,老师和老师之间的纯洁友谊,让我深深的感动着,表达了作者对人间真情的渴望和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