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昆虫记读后感500字word版
《昆虫记》是法布尔花了一生的心血完成的。这本书使我十分着迷,原来昆虫的世界是有那么多的奥秘,这种奥秘让我又有了新的梦想当一名昆虫学家去研究昆虫的奥秘!
从这本书里我知道了蚂蚁怎样和蚜虫合作,寄生虫是怎样潜入其他昆虫的家,禅是怎样脱壳但是最让我佩服的还是屎壳郎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和他们为大自然无私的奉献。屎壳郎在许多人们心中都是有着不好的形象,但是因为有屎壳郎为我们清理大自然的垃圾,我们的才有干净的环境居住,如果没有了屎壳郎,可能地球现在到处都是脏兮兮的大便。虽然屎壳郎受到这样的耻辱,仍然无私的奉献。我在电视上看到过一个关于屎壳郎故事:在以前,屎壳郎因为吃的是大便,所以被许多昆虫看不起,这时有的屎壳郎就尝试吃草生活,后来许多屎壳郎因为营养不良死亡了。过了一段时间,森林里没有昆虫清理垃圾,森林里到处都是昆虫的排泄物、枯萎的植物,昆虫们现在才知道了自己错了,立刻去请屎壳郎为它们清理森林,后来森林又变回了原来美丽一面。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因为其他人的一个缺点而看不起他们,要从被人身上发现优点。
屎壳郎是一种只知道工作的昆虫,它的一生差不多都在工作,它跟懒惰的寄生虫相差就是一个南极一个北极。屎壳郎的家是住在地底下的,屎壳郎一出生就先把母亲留给它的遗产(一个梨)吃了维持生命,最后经过一次次的脱壳,它就成为一个健壮的屎壳郎青年。屎壳郎中有许多小偷,它们为了不用劳动也能的到劳动果实就不折手段的抢自己同胞的食物,有时还避免不了一场激烈的战争。但是如果哪只屎壳郎的食物被偷了,它只能自认倒霉重新再去寻找食物,就算它认识偷它食物的屎壳郎,当它们再见面时,被偷食物的屎壳郎也会友好地跟偷它食物的屎壳郎打招呼。这就是屎壳郎的品质。
屎壳郎虽然在我心目中也有不好的印象,但是现在我对屎壳郎又有了一种敬佩之情!
读后感范本: 《苏东坡传》读后感(经典版)
想到宋朝诗人,首先选现在脑海中的必然是苏轼。苏轼的诗词中无时不透露出他看淡人生,虽一生被贬,依旧乐观豁达,从而洞穿世事。佩服他历经风霜,却保持对生活的热爱。
受到万人敬仰的苏轼,一生仕途坎坷不平,历经风雨屡遭贬低,不仅折服于他超凡脱俗的诗句,也从林语堂的《苏东坡传》中可看出,还有他那气度宽广,为人正直的人格。王安石变法期间,苏轼被贬去黄州,在黄州,苏轼被叫为东坡居士,为帮助百姓解决吃肉的问题,在这里发明了一道千古流传的“东坡肉”。仔细想想,美食家与作诗一句兼备的诗人真不多,那苏轼便是居于首位的大家。苏轼的被贬之路似乎从未停止,但在被贬的日子中,苏轼,他愤骇世俗,不愿去流合污。被贬的日子,在山水美景中作诗,期间他写过“江上之清风与山中之明月,闲者得知。”
苏轼的诗词可谓惊艳世人,如果李白被称为是“天上月”,那他便是“人间仙”。可让欧阳修用喜极而泪下来形容,使宋仁宗称赞不绝。每句诗中都透露着他对生活的态度。
或许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一个苏轼,面对一切挫折,仍有着乐观向上,越挫越勇的精神。